刘永升在调研产业投资类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加力加速项目高质量高品质建设步伐 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5-25 09: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5月24日,市委书记刘永升深入全市产业投资类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听取项目介绍、查看项目进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钢铝、引大引强,抢抓机遇、前瞻布局,延链补链、锻造长板,加力加速项目高质量高品质建设步伐,千方百计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动能、夯实产业根基,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甬金公司,刘永升走进企业生产一线,问投资、听产能、看工艺。他强调,要大力抢抓市场机遇,做好传统产业升链、优势产业延链这篇大文章,不断健全和完善全产业链配套体系,推动特色产业培育和产业规模化建设加快实现新跃升。要加大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力度,促进工艺现代化、产品高端化,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效益。要加大产业设备投入,推动产业有序链接,持续锻造企业新的竞争优势,不断激发产业蕴藏的巨大内生动力。要紧跟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完善功能布局,不断拓展企业发展的渠道和空间,牢牢占领产业发展制高点。

在酒钢炼铁工艺装备“三化”升级改造项目、炼铁厂烧结机工艺装备“三化”升级改造项目、1#2#焦炉优化升级建设项目现场,刘永升走进施工现场听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改造、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他强调,传统制造业是嘉峪关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基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紧盯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要坚持共建共荣、内外联动,着力提升区域内产业协同共进的融合度、关联度,持续释放引大引强发展质效、产业集群内生动能,加快形成优质高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多层次的创新体系,持续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

在储运部嘉东料场绿色智能化改造项目、碳钢薄板厂产品结构优化升级项目现场,刘永升强调,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精准定位目标市场、加大配套产业布局、精耕细作优势领域,着力构建更加完善全产业链体系,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制胜新赛道。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企业安全稳定持续健康发展。

何正义、成东全及王玉忠参加。

图为刘永升在酒钢炼铁工艺装备“三化”升级改造项目现场调研。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