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来我市调研 李高协带队 王进平陪同

发布日期:2024-04-15 08: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4月12日,甘肃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高协一行来我市检查调研备案审查、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住建局、雄关街道两个立法联系点,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立法联系点建设运行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立法联系点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进一步建设好立法联系点提出了意见。

李高协指出,要提高站位、加强宣传,充分认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加强备案审查能力建设。要深刻认识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要意义,各部门和单位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形成上下合力,全力保障基层立法点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立法联系点的重要作用,真实反映基层立法意见建议,密切联系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为地方立法提供具有广泛性、全面性、代表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做好立法意见建议收集工作,按要求将收集来的意见建议整理归纳,按时上报。同时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较突出、普遍的问题,及时与法工委汇报沟通。

王进平对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备案审查、基层立法工作并给予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调研组为我市今后进一步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总结提升,推动我市备案审查、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取得新突破。

焦多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