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10: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3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受市委书记刘永升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能力,扎实做好法治嘉峪关、平安嘉峪关建设各项工作,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嘉峪关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主席王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宝毅出席会议。

刘凯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创造性提出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不断强化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凯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维护宪法尊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日常工作当中,扎实做好法治嘉峪关、平安嘉峪关建设各项工作。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开展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坚决保障社会公平正义。要着力提升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水平,持续巩固诚信体系建设成果,擦亮“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金字招牌。

刘凯要求,要坚持政治建设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紧抓住“民心”这个最大政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品格、激发干劲的精神养料,不断提升学习质效、促进成果入脑入心。要担好从严治党责任,严守党内法规,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着力营造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并围绕贯彻落实开展研讨交流。

朱锋涛、王荣才、张学勇、石福胜、王玉忠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