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1 09: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5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主持召开2023年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要紧盯目标不动摇,日夜兼程赶进度,雷厉风行抓落实,真正以项目建设的强力推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凯指出,项目建设关乎发展全局,是稳定经济运行的主阵地、主抓手,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理清工作思路,紧盯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真正把情况吃透、把问题找准、把措施拿好、把责任压实,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凯强调,要抓开工建设,把项目开工作为红线、底线和起跑线,梳理各推进环节,定时间、定责任、定目标,加强沟通对接,全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力促项目手续早日办结、尽快开工,切实以最快速度推动项目建设。要抓投资进度,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包抓谁负责、谁对口谁负责”的原则,牢固树立时间意识和结果导向,对所有既定项目盯住不放,时刻抓在手上,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真正让全市在建项目高效率运转起来。要抓谋划储备,强化统筹,主动对接,提前谋划,建好项目储备池,真正做到“夏谋、秋立、冬招、春干”。要抓服务保障,对于已经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各牵头单位“一把手”要亲自上、亲自对接,并安排专人全方位跟踪服务。要抓质量安全,在保障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坚决抓好工程质量、抓牢安全生产、抓实现场巡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建设程序,确保项目进度、质量、安全“三到位”。要抓责任落实,既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分工明确的推进合力,高质高效推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会议通报了项目推进总体情况,安排部署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何正义、于德群、王晋婷、马元永、郑英及贾光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