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评家站座谈会 王进平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6-24 10: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评家站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强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多宏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各行业代表汇报了自身履职情况并就人大代表家站服务代表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有关专委、工委负责人就联系人大代表家站情况及家站服务代表情况发言;侯强、焦多宏就人大代表家站服务代表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王进平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体作用,严格按要求抓好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尊重代表、服务代表、接受代表监督,为代表履职积极创造条件,尽心尽责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王进平要求,人大代表家站是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履职活动的重要平台,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家站平台,是加强代表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广大人大代表要讲政治,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为党传声;要讲民生,善于倾听选民呼声,致力解决急迫问题,做好为民代言;要讲自律,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行使好代表权利与义务。市人大各专委、工委要激活力,充分发挥家站功能,使代表活动常态化、规范化;要强指导,加强家站召集人、联络人队伍建设,做活做细、做实做深家站工作;要勤考核,加强对人大代表家站工作的督查与考评,增强代表履职实效;要广宣传,树立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推进家站建设和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