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日期:2022-08-05 09: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为确保退休人员充分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红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近日,市人社局全面落实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为我市34856名企业退休(职)人员人均调整141.72元/月,养老金平均水平达到3323.60元/月。调整及补发的养老金已于7月28日全部足额发放到位,8月起按调整后养老金标准正常发放。

此次养老金调整,是全国连续第18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依据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缴费年限和实际年龄,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相结合的办法。市人社局根据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精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工作,组织人员学习掌握政策要求,加班加点对全市351家单位34856名企业退休人员基本信息数据进行逐一核对,认真细致按照文件要求核算每一位退休人员调整项目和调整金额,确保养老金调整准确无误。发放过程中,做到部门联动,及时主动与基金主管部门及发放银行沟通,确保资金到位、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