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雄关体育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16: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体育局

3月20日上午,市体育局在全民健身大讲堂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雄关体育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陈学军同志主持会议,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市体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一次国家机构换届的大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等,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陈学军同志,党组成员、体校校长米国军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军旗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万军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随后,竞赛管理中心、体育中心、全民健身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就“三抓三促”行动——“雄关体育要发展,我该谋什么”进行了专题研讨,分别围绕外出学习先进办赛经验、先进场馆管理经验、参加全省群体工作会议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局长陈学军同志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是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全局上下贯彻落实。二是要清醒认识我市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决完成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牢牢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伟大复兴中国梦息息相关的战略定位,清醒认识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必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落实好全国两会相关部署要求,锚定2023年重点任务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埋头苦干。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聚焦体育事业主责主业,全面提振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促进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工作明显进步。三是要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全体上下要勇挑重任担使命、集中精力抓落实、迎难而上开新局,确保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决策部署见行见效、落地生根,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雄关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