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奔跑吧·少年”嘉峪关第四届“舞耀雄关”街舞邀请赛强势来袭,舞力全开!

发布日期:2023-03-25 15: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体育局

为进一步普及推广街舞运动,推动文旅商体卫教深度融合,积极打造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3月25日,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融媒体中心、市文旅集团承办,伍道街舞俱乐部、舞蹈家协会、甘肃嘉恒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奔跑吧·少年”嘉峪关第四届“舞耀雄关”街舞邀请赛在嘉峪关体育馆正式打响。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军旗,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甘肃联盟常务副主任吕浩渤,嘉峪关市文旅局副局长张勋,共青团嘉峪关市委副书记颛双怡,嘉峪关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刘雁,嘉峪关市文旅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志芬,嘉峪关市教育局体艺卫中心主任张生福,嘉峪关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娜仁,甘肃省易逢胜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吉荣出席开幕式。




此次比赛分别吸引了来自嘉峪关本地以及兰州、武威、张掖、金昌、酒泉、敦煌、玉门、瓜州等省内20余家俱乐部、培训机构的6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军旗同志致辞

全体肃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运动员代表孙旭阳宣誓

裁判员代表满德里宣誓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军旗同志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嘉峪关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着力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先后成功举办了国际铁人三项赛、航空滑翔节、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全国机器人大赛、全国U系列青少年篮球赛、甘肃省“陇越骑联”自行车比赛等多项国际级、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以及嘉峪关市全民健身健康大会等市级竞赛活动,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体育、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他强调,此次“奔跑吧·少年”嘉峪关第四届“舞耀雄关”街舞邀请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乃至全省街舞运动竞技水平,助力文旅商体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街舞是一种体育文化,更是一种自由的生活态度。随着街舞运动的兴起,街舞已成为时尚、活力、朝气蓬勃的代名词。街舞的霹雳舞项目已经成为全运会、亚青会、青运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此次赛事由个人赛和齐舞比赛两个大项组成,舞者们齐聚一堂,同场比拼,共享这场街舞盛宴!这是一场青春的角逐,每一位选手都拼尽全力,伴随着音乐的律动,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在舞台上大秀舞技,向冠军发起冲击。现场气氛火爆热烈,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市体育局积极培育和支持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发展,助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此次比赛旨在为全省广大街舞爱好者搭建平台,让大家通过比赛强健体魄,增进友谊,进而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同时,进一步夯实嘉峪关市街舞运动基础,让更多人感受到街舞运动的魅力,从而带动更多人群加入到街舞运动中,在运动中充分展示雄关市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