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15: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省体育局网站

        11月14日下午,甘肃省体育局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座谈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来到省体工二大队主会场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省体工一大队、省自行车中心、省田曲中心、省冬运中心设视频会议分会场,共有16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湛林、包建兵、周金平、朱尚礼、张烨、段俊文、李自臣、刘鹏飞、李雪、张娅儒等10名党员领导干部、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先后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结合本单位、本岗位对工作的思考进行了发言,王向晨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意见。最后,王向晨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体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向晨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新思想引领体育改革发展新实践;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要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开启体育事业发展新征程;要深刻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加强体育系统党的建设;要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时代要求,强化体育系统责任担当。

        王向晨强调,新时代的十年,是甘肃体育事业,特别是竞技体育快速发展的十年,通过深化竞技体育改革,有效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甘肃竞技体育发展步入快车道。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以来竞技体育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增强做好新周期训练备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把握全面推进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方式方法,努力让竞技体育成为西部体育强省建设的“排头兵”;要进一步优化竞技体育发展布局,全面强化科学训练,健全竞技体育人才体系,加强竞技体育行业生态建设,充分发挥竞技体育综合价值。
        王向晨要求,全省体育系统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实,全面掀起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系统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紧密结合训练备战工作实际,高质量高标准抓好今年的冬训,科学规划赛事安排,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竞技体育发展取得“双胜利”。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宣讲报告,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深受教育和启发,将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体育工作的要求,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奋力谱写甘肃体育强省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