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在行动丨强服务 解难题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3 14: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科学技术局

为全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不断提升强科技工作效能,3月21日,市科技局协同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兰州嘉诺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对我市甘肃润源、宏晟电热、科力耐材和东兴嘉宇4家酒钢集团的子公司开展科技对接服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有效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良性发展。

本次活动通过专题培训和现场座谈方式开展,各部门以及相关专家重点围绕高新技术企业数据填报和核查工作存在问题,针对研发数据不一致、研发费用归集和收入分类不合理、成果佐证不完善以及资料不规范等问题,逐条给予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合力解决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同时,引导企业在发展过程不断解决问题,帮助企业逐步完善科研管理体系,合理归集研发费用,挖掘、布局知识产权,严格把控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注意事项,不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合力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