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在行动丨我市全力争创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发布日期:2023-03-28 11: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科学技术局

为进一步推动嘉峪关国家高新区创建进程,近日,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陪同省科技厅高新处相关负责人赴科技部火炬中心汇报国家火炬嘉峪关高新区高精铝特色产业基地相关工作。

省科技厅高新处负责人向科技部火炬中心汇报了嘉峪关高新区近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申报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工作思路,希望科技部火炬中心继续关心支持嘉峪关高新区的以升促建工作,给予嘉峪关高新区更多的支持、指导和帮助。

我市相关人员介绍了嘉峪关市概况,重点围绕高新区基本情况、高精铝火炬基地建设申报情况,从集聚创新资源、产业机构重塑、培育创新主体、打造创新生态四个方面提出整体推进和重点申报的具体举措,并恳请火炬中心在国家特色产业火炬基地申报工作中给予高位指导和倾斜支持。

科技部火炬中心对嘉峪关高新区申报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高新区针对特色产业基地的综合评价指标问题导向明确、思路清晰。并指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尤为重要,要科学规划产业布局,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培育核心主导产业,充分发挥优质产业集群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吸引更多优质科技型中小企业来区落地,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引进外部优质创新要素,从企业服务、创业支持、金融支持等方面入手,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不断提高创新能力。要汇聚优质人才力量,充分利用周边地区教育资源优势,通过“人才+项目”模式推动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在区内转化落地,撬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科技+金融”融合,为推动国家高新区创建提供坚实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