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在行动丨“找问题上用心·真帮助上用情”——市科技局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09: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科学技术局

3月16日,市科技局联合市农技推广站,围绕“三抓三促”行动“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的专题调研要求,以“农业要发展,科技干什么”为主题组织开展“科技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并深入农业企业、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支撑农业发展专题调研。



当日上午,在市科技局和市农技推广站的共同组织下,来自郊区三镇的80多位科技示范户、致富带头人先后来到新城镇现代日光温室示范区、长城村农作物育苗基地、酒泉奥凯制种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酒泉东洞现代戈壁农业产业园等地,观摩学习了蔬菜无土栽培、果蔬反季节种植、日光温室管理全程自动化、制种生产全程机械化、农业集约化经营等现代设施农业发展成果。在观摩学习的同时,市科技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科技志愿服务,7名农技术人员对樱桃种植、蘑菇种植、蔬菜基质种植、基质育苗、温室自动化控制等内容实地开展技术指导,志愿者们还向三镇农民发放科技政策和科普宣传资料、宣传品1000余份。随后,就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科技支撑的政策、项目、技术等方面需求,现场征求农口工作人员、技术示范户、致富带头人的意见建议30余条。参加活动的科技服务志愿者、农户代表一致赞誉这次活动实打实、接地气、有效果。



本次“科技下乡”活动高度契合全市“三抓三促”行动的工作要求,体现了部门紧密协作、问题靶向、问计于民的鲜明特点,为今后精准谋划实施农业科技项目、解决农业科技发展瓶颈问题、以科技创新服务和推动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