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2-27 08: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2月24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世虎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体会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正确认识和把握公安机关在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开局之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的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恪守“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守政治立场和政治定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力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一要筑牢忠诚警魂,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牢牢把握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意志。二要强化底线思维,高水平维护安全稳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在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过程中展现公安担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阶段。坚持显性用警,严格落实大巡防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机制,切实提升“1、3、5分钟”快反能力,不断增强社会治安控制力。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更好控发案,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三要坚持系统观念,高标准护航发展大局。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防范,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落实好“一企一警”制度,加强企业周边治安巡逻、治安乱点整治,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出警、快速立案、快侦快破,充分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让企业放心投资。以“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为载体,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在出入境管理、治安户政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等领域持续发力,研究推出更多更好的便民利企新举措。强化执法全过程监督,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经济健康发展。四要持续转变作风,高要求提升队伍素质。以“三抓三促”行动为重要载体和针对性抓手,切实锤炼队伍、转变作风、促进发展。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善于向书本学,善于向群众学,善于向先进学,善于向实践学,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全周期管理,实施闭环式运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当好“施工队长”,既运筹帷幄、又靠前指挥,真正做到不见进展不松劲、不出成果不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着力在工作效能提升、重点任务落实、考评指标晋位上下功夫,努力创造无愧于岗位、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