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7 09: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2月24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学习传达省、市“三抓三促”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公安机关“三抓三促”行动相关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世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部署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重大行动。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把握“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的总要求,推动全警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以过硬的本领、优良的作风、扎实的成效,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学习、准确领会省、市会议精神和行动方案,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辅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要迅速动员、周密部署快行动,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及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要举一反三、对号入座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实存在的短板弱项、差距不足、具体问题,下功夫改进提升。要细化措施、认认真真抓落实,努力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严要求、在效能上见真章。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准“三抓三促”行动的着力重点。一要聚焦“抓学习促提升”,锤炼担当作为的真本领。聚焦公安主责主业,组织全警在干中学、学中干,在战中练、练中战,不断增强发展领导力、组织动员力、贯彻执行力,护航新常态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二要聚焦“抓执行促落实”,强化善作善成的硬担当。要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大优化”、护航经济“大发展”、警务效能“大提速”,着力解决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执法不够规范等问题,不断改进提升工作作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三要聚焦“抓效能促发展”,提振加速赶超的精气神。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健全清单管理、专班服务、定期调度、责任追究、奖惩激励等推进机制,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全力把工作往前推、把进度往前赶、把排名往前追,努力交出群众满意的优异成绩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嘉峪关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