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3 16: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3月23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职务任免事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喜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拜仓宣布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职务任免事宜。新任嘉峪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郑英作表态发言。

杨喜军同志指出,本次嘉峪关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干部调整,是省委、市委和厅党委基于嘉峪关公安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视和关心,体现了市委、厅党委对嘉峪关公安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受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同志委托,杨喜军同志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对新一届市局党委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全市公安机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高政治原则、最起码的政治纪律,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坚持锐意进取担使命,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将主动创稳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主基调、主抓手,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斗争精神,持续抓好“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和衷共济促团结,切实抓好班子自身建设。要切实强化班子自身建设,抓好“关键少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班子内部的分工、议事、决策规则和程序,更好地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严格落实党委成员调研联系点、联系派出所等制度,不断增强班子决策指挥的科学性针对性。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以自己的素养培育队伍的气质,以自身的作风熏陶队伍的纪律。四要坚持正风肃纪除病灶,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抓好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工作,不断纯洁公安队伍。要以“铸忠诚警魂”活动为抓手,持之以恒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提升形象,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真正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辅警第一选择,激励广大民辅警铆足劲、拉满弓干事创业。

何正义同志强调,这次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职务的调整,是省委、市委着眼于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实际出发,从优化班子结构、加强干部交流、促进改革发展等方面综合考虑作出的重要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公安工作和广大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视支持。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嘉峪关公安工作,何正义同志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推进公安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努力担负起新时代平安嘉峪关建设的职责使命。二要勤学善思重实践,持续巩固和谐稳定良好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推动“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转变,全力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三要求真务实创实业,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要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和动力途径,牢固树立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的思想,紧跟发展大势,锐意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动请示汇报,遇事想在前头、做在前头,带领广大公安干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四要清正廉洁守初心,全面锻造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市公安局党委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从严治警、从严带队伍,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持续深化“三抓三促”行动,抓好“铸忠诚警魂”活动,深入推进公安队伍自身建设,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郑英同志表示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完全拥护组织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与厚爱,衷心感谢组织的教育与培养。他表示,将围绕市委“强工业、抓项目、促发展”总体目标和省公安厅党委“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部署要求,加强协同配合、提高履责能力,带领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坚决扛起抓党建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管队伍的重要职责,为嘉峪关各项事业发展出力出汗,为雄关公安倾力付出。一要以赤诚炽热之忠心铸牢政治忠诚。时刻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围绕全党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把政治忠诚贯穿到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省厅党委工作部署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把“两个维护”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二要以感恩珍惜之情感履职尽责。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真心真意投入、全心全意付出,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同志们一道躬身实干、担当作为,尽心尽力为嘉峪关高质量发展和雄关公安事业进步贡献力量。三要以求实务实之态度为民谋利。秉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四要以勤勉敬业之作风干事创业。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在最高位置,更好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守护人民安宁职责使命,持之以恒地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雄关建设,全力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嘉峪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全市人民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五要以清正廉洁之操守立身为官。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政治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讲原则、讲大局、讲团结,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良好形象带好班子、管好队伍。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世虎代表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表态,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以郑英同志为班长的局党委带领下,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维护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始终紧抓深化自我革命的永恒课题,忠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嘉峪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公安厅政治部人事训练处处长郭大维,省公安厅政治部二级主任科员张鹏,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