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09: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按照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2月17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王晓康,市委第一联合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拜仓,市委第一联合督导组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崔忠祖,省公安厅政治部人事训练处三级调研员宋靖,省公安厅机关党委组织科科长程艳丽,市委第一联合督导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综合科副科长张蕾全程督导会议。

为了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公安局党委精心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及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通过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公安局党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世虎同志代表市局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深刻剖析了市局党委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的原因,并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坚持从严治警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崔忠祖同志在点评中指出,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和广大民辅警意见建议,会议紧扣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开展的客观到位,内容剖析深刻,严格对照“八个方面”逐一检视问题。会议主题鲜明、态度端正、辣味十足,充分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精神。

邓拜仓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务实,主题鲜明、过程严肃,对照检查发言联系实际,考虑深刻,讲认知、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查原因、定措施,互相批评开诚布公、开心见诚,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围绕省委“三抓三促”行动,全力以赴抓落实、促整改,不断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取得新发展。要针对整改的问题,细化整改方案、改进工作方法,既要立行立改,又要标本兼治,确保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实效,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起到实效。

王晓康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内容充实、成效明显,对照检查原因剖析准确,整改措施具体,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敢于直面短板,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互相提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充分体现了党委班子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良好的党性修养。他强调,要坚持强化政治建警,构建理论武装到位、执法能力过硬、人民群众满意的民辅警队伍;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统筹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推进嘉峪关公安创新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系统梳理问题不足,找准短板弱项,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对标对表省委“三抓三促”行动,按照省公安厅党委“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工作部署和市委“聚焦十个重点、实现十个进步”工作安排,坚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政治巡察督察、专项督查等问题整改一体推进,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以狠抓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嘉峪关公安队伍,全力推动嘉峪关公安工作提级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