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加油干!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2-07 09: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2月3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公安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会暨推进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2023年公安工作。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世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所队。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嘉峪关公安工作的批示。张世虎同志从四个方面总结盘点了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特殊形势任务,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客观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对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省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题主线,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有力确保了全市政治和社会大局稳定。特别是玉汝于成,以忠诚赴使命,在接续奋斗中圆满完成了一系列安保维稳任务;不畏艰辛,以坚守战疫情,在大战大考中坚决守护了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砥砺奋进,以担当创平安,在攻坚克难中成功标注了公安工作的全新进度;淬火成钢,以生命践初心,在学思悟践中全面擦亮了公安队伍的光辉形象。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厅党委“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总体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聚焦十个重点,实现十个新进步”的工作安排,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提升龙头带动能力、基础支撑能力、信息驱动能力,坚定不移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护航高质量发展、维护公平正义,持之以恒在凝警心、赢民心、增本领、提效能、解警忧、共进退上竭力而为,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一条主线,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化推进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警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把握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会议要求,要着力提升三大能力,毫不动摇地推动嘉峪关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要紧扣情指勤舆督,全力打造“龙头”,持续健全机制,推动联动融合,全面提升龙头带动能力。要紧扣平安建设职责,持之以恒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深耕细作社区警务,全面提升基础支撑能力。要紧扣科技兴警战略,积极解决建设不足、数据资源不足、技术应用不足等问题,全面提升信息驱动能力,努力在一些制约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的关键环节上取得更大突破,切实提升信息化、动态化条件下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抓实抓细“四项任务”,持之以恒地推进平安嘉峪关建设。要紧扣嘉峪关“三地两点”功能定位,聚焦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反恐防暴阵地、宗教安全阵地、网络安靖阵地,全力捍卫政治安全。坚持深化主动创稳,着力健全涉稳风险监测预警体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体系、重点人群管控处置预案体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攥紧打击犯罪“硬拳头”、织密公共安全“防护网”、增强社会治安“控制力”,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完善执法办案责任体系、深化执法监督体系建设、完善执法制度机制建设、强化执法素质能力建设,全力维护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要紧扣六个竭力而为,毫不动摇地激发队伍活力锻造过硬队伍;要再强认识、铸牢忠诚,在聚警心上竭力而为;要再强规范、树立形象,在赢民心上竭力而为;要再强担当、提升能力,在增本领上竭力而为;要再强改革、再塑警务,在提效能上竭力而为;要再强保障、优化配置,在解警忧上竭力而为;要再强纪律、严实作风,在共进退上竭力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