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道路交通执勤安全防护专项训练

发布日期:2022-10-03 11: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增强一线执勤民辅警道路交通执法执勤安全防护实战能力,以“防患于未然”的处置原则建立和完善应对各种突发案事件的预案机制,9月26日,市公安局组织局属各部门、各派出所民辅警100余人在战训基地围绕卡点执勤中的车辆盘查及“防车辆冲撞”开展专项训练。

专项训练活动采取先理论讲解后实操训练的流程进行。理论讲解部分着重介绍了卡点执勤时对车辆的分流疏导、执勤人员的安全站位及协作配合,实操训练模拟执勤民辅警遇到暴力冲卡,开展防冲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组训教官对既定的预案流程、人员分工、处置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对掩体防护、相关器材的使用、嫌疑人控制进行了操作演示。

随后,民辅警严格按照演练方案,结合当前执法执勤实战需要,迅速做出反应,熟悉使用各类器械,完成了对冲卡车辆的拦截,并对嫌疑人进行控制。整个演练按照实战要求开展,协同作战、迅速反应、快速处置,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组训教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演练的不足之处进行指导改正,再次强调了要持续强化实战训练的重要性。要求民辅警牢固树立岗位就是战场,打好理论基础并掌握实战技巧技能,把训练与实战深度融合,提高实战成效。

通过此次专项训练,全体参训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对紧急避险、警械具使用、嫌疑人控制等技能的掌握更加熟练,为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