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31 09: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10月26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十九届七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李克强参加党的二十大甘肃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和制定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一是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永葆忠诚底色。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抓出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警营、深入警心。牢牢把握历史性成就和今后五年总体要求、中心任务,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融入到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推动公安工作迈入新征程、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全局各级党组织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精研细悟学,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提升全警思想认同、行动自觉。

二是要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凝聚前行力量。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三是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目标要求,履职担当尽责。当前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全局上下务必要在思想和行动上持续“拉满弓”“绷紧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高度警惕“线下风险”、严密防范“线上风险”,坚决守牢不出事的底线,以“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机制为牵引,紧盯“一表考”重点工作,冲刺决战决胜四季度,为全年工作收好关。要强化立体巡控格局,常态化提高巡控覆盖面,做到白天见警察、见警车,晚上亮警灯、亮肩灯,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坚决确保在党的二十大后岁末年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绝对安全、绝对稳定。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公安力量。

四是要扎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锻造过硬铁军。全市公安机关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政治引领,统筹推进各级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和隐形变异作风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强化组织保障,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健全完善干部选拔培养交流机制,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公安民辅警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锻造一支经得起党和人民考验的嘉峪关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