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凯调研重点项目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26 15: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调研重点项目情况。他强调,抓项目促投资始终是“拼经济”的重要抓手。要突出创新引领,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效,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刘凯先后到市妇幼保健院、明珠学校分校区建设项目、花城路能源站项目、第四幼儿园教学楼改扩建项目、西域花园、富力花园、钢城体育公园项目现场等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布局、建设进度、质量安全监管等情况。刘凯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抢抓当前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项目建设高质量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分析研判、分类施策,解难题、破瓶颈,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

刘凯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以发展思维看待补民生短板问题,努力在发展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树牢节约集约发展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推进项目建设,精益求精抓好每一个环节、把好每一道关口,确保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着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安全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密切协作配合,在审批服务、要素保障、推进调度等方面靠前发力,深入项目一线了解项目进展,切实解难题、办实事,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环境。

石福胜、周俊锋及王晶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