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五矿金通和中钢集团新疆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刘凯主持

发布日期:2023-04-26 09: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4月24日晚,我市与五矿金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钢集团新疆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地企双方就发展定位、项目落地、合作方式等具体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主持座谈会。五矿证券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五矿金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学飞,中钢集团新疆有限公司董事长季拓一行参加座谈。

刘凯对五矿金通和中钢集团新疆有限公司给予我市物流产业和交通运输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嘉峪关作为国家向西开放通道新节点的重要交通枢纽,地理位置优越、枢纽优势显著,是“货畅其流”的重要集散中心,对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促进区域间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顺畅流通发挥着重要的保障作用。五矿金通和中钢集团物流系统、技术、资金、装备、服务力量都非常雄厚,双方合作有着广阔空间和美好前景。

刘凯希望地企双方要高起点站位,进一步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跳出嘉峪关看雄关,统筹服务保障好国家战略和通道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互相赋能,以系统化思维尽快做好项目整体系统规划,使项目深度融入国家物流战略布局;要树立大交通、大物流的理念,凝聚合作共识,丰富合作理念,相关部门要积极与省上对接,争取更多要素保障,同时要加强与酒钢集团和驻嘉部门的沟通衔接,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明确项目推进时序,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分级协调推进,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高效快速推进,为嘉峪关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新后劲。

王学飞、季拓分别介绍了五矿金通和中钢集团在我市的产业布局、发展规划、拟合作领域及重点工作情况。王学飞、季拓表示,将紧抓时代机遇,融入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经验优势,以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五矿金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钢集团新疆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项目合作构想;与会单位进行了发言和互动交流座谈。

何正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