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生态旅游景区

发布日期:2022-02-22 19: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政府



东湖生态旅游景区位于嘉峪关市南市区,是该市城建史上规模较大的生态建设工程,也是南市区建设的龙头工程。始建于2002年9月,2006年8月完成一期、二期建设内容。总面积165万平方米,建有人工湖56万平方米,总库存315万立方米,飘带河640米,中心广场3万平方米,亮化灯饰300多套,以及瀑布通廊、景观凉亭、绿色游廊、拱桥、码头、铁人三项赛纪念雕塑和体育赛事转换区等景点设施,建设绿地90公顷,种植各类树木10万多株。 

景区按照“以人为本、以水为脉、以绿为基”的理念规划设计,是一个集休闲娱乐、观光游览、气象预测、科普教育、改善生态、承办国内外体育赛事、调蓄用水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旅游景区,被誉为“戈壁明珠”。景区充分体现了“三池水,一片绿”的特色风光,使人与自然融为一体,有效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充分发挥了城市之“肺”的作用,2006年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铁人三项运动训练基地和专用赛场,已连续举办了国际铁人三项积分赛和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等重大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