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缮建筑外立面 扮靓小区高颜值——市住建局深入开展建筑物外立面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09: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不断改善我市老旧小区整体形象,有效提升小区居住品质,以实际行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住建局迅速行动,以“三强化”举措全面推进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使老旧小区建筑物外立面更美观、更整洁!

强化沟通协调,多部门合力攻坚。第一时间会同市房产服务中心、各街道办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市建筑物外墙脱落处理事宜,明确了2019年以来我局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外墙皮脱落问题的整改任务。同时,借助街道网格精细化管理体系摸排重点问题整治区域,对建筑物外立面破损脏污、墙皮脱落等问题及时确认责任主体,同步加快修复工作。

强化问题整改,保安全不留隐患。在收到街道反映的问题清单后,我局立即组织相关施工单位逐项筛查、精准发力、积极落实整改,合计维修佳苑小区、文苑小区等8个小区外墙漆脱落、墙裙砖脱落各类问题12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强化闭环管理,回头看常态长效。针对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建立问题巡回查看机制,定期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全力促进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常态长效。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切实整治建筑物外立面污垢、破损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努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