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复工第一课”,把牢“复产安全关”——市住建局举办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第一课”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22 10: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全面抓好建筑施工领域项目开复工准备工作,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确保安全生产实现“开门稳”“开门安”,市住建局紧紧围绕当前建设项目集中开工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于 3月20日-21日,举办2024年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第一课”“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班。全市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及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监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市住建局相关分管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期间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并邀请省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方面专家授课,从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危大工程管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现场安全标准化管理等方面,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深刻阐述了建筑施工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抓什么、怎么抓,为全面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开工第一课”指明了方向,督促各参建单位及时调整职工精神状态,转“假日模式”为“工作模式”, 积极推动项目安全、稳定有序开工复工。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住建局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复工复产第一课”专题培训班为契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力助推企业本质安全大提升、安全效能监管大提升,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