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出行无“碍”更有“爱”——嘉峪关市全面开展无障碍设施建设自查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0 16: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残障人士提供安全、完好、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近日,市住建局对火车南站、火车老站、公共卫生间等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进行了实地调研。重点查看缘石坡道、无障碍窗口、无障碍扶手、无障碍标识和育婴室等设施配建,全面摸清市区不规范、缺损的无障碍设施基本情况。

通过对全市人行道、盲道,政务服务大厅、医院、汽车站、公共卫生间等公共场所无障碍通道、无障碍设施进行摸底排查,市住建局会同多家相关单位从细微处着手,本着整改“最有效、成本低、速度快”的原则,相关责任单位结合现场实际,科学合理制定整改方案,集中对政务服务大厅内无障碍标识进行完善,对远东华府南侧公共卫生间门口增设无障碍坡道,在汽车站无障碍通道处加装护栏,对IC卡客服中心二卡部门前无障碍车位进行重新喷涂,对景区售票处南侧增设了无障碍通道并加装护栏扶手,和诚物业对管辖所有小区无标识区域进行标识牌采购并安装。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持续抓好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广泛宣传《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普及无障碍环境知识,传播无障碍环境文化,提升全社会的无障碍环境意识。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无障碍设施日常巡查养护力度,做到发现一处,修复一处,形成长效常态管理态势,不断优化无障碍人文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确保市民出行无“碍”更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