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领域扬尘防治工作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15: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提升全市建筑施工领域扬尘防治工作水平。9月26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领域扬尘防治工作集体约谈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晓艳同志结合近期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扬尘防治工作,对全市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要求,全市各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我市建筑施工领域扬尘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对扬尘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紧盯薄弱环节,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治。各参建单位要按照“6个100%”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加强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控制。对措施落实不到位,屡改屡犯,屡次发生问题的,市住建局将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严肃处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管重罚各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施工现场环境空气质量和公众身体健康,为持续改善全市环境质量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