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持续开展房地产领域养老诈骗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2 15: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市住建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建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大力整治在商品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问题隐患,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

用好线下线上宣传阵地,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营销大厅显著位置张贴养老诈骗宣传图片、悬挂宣传标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公开举报投诉方式等;通过微信工作群,向房地产开发企业传达养老诈骗等相关会议精神;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举报投诉热线电话,广泛收集、及时移交涉诈案件线索,严防房地产企业对老年人的误导和“洗脑”,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平稳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共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资料400余份、督促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制作横幅20条、张贴海报34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15处,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移动客户端等进行线上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我科室将持续开展房地产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