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指导促落实 基层党建再提升——嘉峪关市人防服务中心迎接第三季度党建督查

发布日期:2022-09-28 16: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促进推进我中心支部党建工作健康发展,持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我中心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嘉峪关市住建局(人防办)机关党委成立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于9月26日下午对我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谈心谈话、现场查看的方式,对我支部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及疫情防控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量化打分。通过本次督查,我支部三季度党建工作呈现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中心支部围绕贯彻落实“三新一高”发展要求,以创建“四星级”党支部为奋斗目标,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谋划、安排部署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党建工作的相关重要文件和各项制度,强力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共组织学习34次,召开党员大会4次,支委会10次,党课3次,主题党日9次,组织生活会1次,谈心谈话3次,撰写心得体会24篇。二是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序开展。结合市住建局党组下发的《2022年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工作方案》和人防服务中心党支部印发《关于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按照廉政教育不间断、一月一形式、月月有主题的原则,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开展“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主题摄影等特色活动9次。不定期召开党风廉政专题部署会,及时排查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截至目前共开展党风廉政约谈7次,党员干部提交廉政手抄报14份、廉政书法作品16篇。三是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管理持续加强。强化思想武装,定期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教育常态化,聚焦集中学习、普遍自学、深入讨论等学习模式,学深悟透创新理论成果。及时报送各类信息,截至目前,在《中国人民防空》杂志上刊稿5篇,在《甘肃人防》杂志、甘肃人防网站、《嘉峪关日报》等新闻媒体刊稿38篇,嘉峪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人防宣传内容46条。四是疫情防控政策执行精准到位。明确工作职责,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报告制度,按照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安排一名党员在高速收费站开展执勤工作,支部党员多次被抽调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查组也从制度落实、人员管理、创新载体方面对我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督查结束后,人防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何芳同志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就督查反馈意见做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她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党建督查工作,突出党建思维,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防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二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将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把加强党员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作为重要抓手,最大程度激发每名党员干部的能动性、自觉性、积极性。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督查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切实找准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分析原因症结,提出加强改进工作的有效措施,明确整改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人防服务中心党支部将以此次党建督查为契机,以党建赋能人防发展,牢牢牵住党建统领这个“牛鼻子”,稳步有效地将支部党建工作抓实抓牢,用党建工作的提升带动业务工作上台阶,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保障人防发展“第一要务”,力争在年内成功创建四星级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