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投资建设项目信用承诺制改革助力项目落地

发布日期:2023-05-25 09: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关精神,近日,我市制定印发了《嘉峪关市企业投资建设项目信用承诺制改革实施细则》,建立了全市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改革政策体系,为提升投资项目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市聚焦政策明晰、流程规范、服务最优和审批高效,建立标准规范的政策体系,在全面做好省上各项政策承接落实的基础上,立足我市实际,制定了《嘉峪关市企业投资建设项目信用承诺制改革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实施细则》的制定将进一步提升企业投资主体地位,提高了政府审批服务效能,推进了我市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实施细则》包括1个总体细则和7个配套政策文件,涵盖了承诺制审批“白名单”、企业投资信用承诺管理、区域评估评审、模拟审批、容缺受理、代办服务等审批服务事项。目前我市企业投资备案类新开工项目已通过甘肃省投资项目“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信用承诺备案,由原先的企业申请、审批部门赋码转变为企业承诺即完成备案,实现“即报即办、秒批秒办”。 



相关文件: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嘉峪关市企业投资建设项目信用承诺制改革实施细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