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下达2022年二季度高质量发展工作指标任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1 17: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嘉政办发〔202255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分解下达2022二季度高质量发展工作

指标任务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郊区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在嘉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稳经济、促发展”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二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保十争八的目标任务,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2022二季度高质量发展工作指标任务分解下达如下:

一、主要经济指标(8项)

(一)招商引资成效,权重7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6.31分,全省排名第3位。

目标任务:二季度力争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率达到100%资金到位率达到98%以上。综合评价得6.31分以上,全省排名前3位。

责任领导:何正义责任单位: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量及增速,权重6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5.93分,全省排名第1位。

目标任务:二季度力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0%以上综合评价得5.8分左右,综合排名前3位。

责任领导:何正义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

(三)固定资产投资增量及增速,权重5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4.54分,全省排名第15位。

目标任务:二季度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亿元以上,增速12%左右。综合评价得4.5分,综合排名前10位。

责任领导:何正义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四)市州亿元以上重点投资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率及投资完成率,权重2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2分,全省排名第1位。

目标任务:二季度力争亿元以上重点投资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率达到100%,投资完成率达到100%。综合评价得2分,全省排名第1位。

责任领导:何正义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五)市州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情况,权重2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1.8分,全省排名第13位。

目标任务:二季度力争省列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达到35%以上,完成投资总量22.8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2个,开工率达到100%。综合评价得1.9分以上,全省排名前10位。

责任领导:何正义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六)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情况,权重2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2分,全省排名第1位。

目标任务:二季度力争2022年专项债券项目的开工率达到80%,支付率达到75%以上。综合评价得2分,全省排名第1位。

责任领导:赵宝毅、何正义

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

(七)生态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和提升幅度,权重5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5分。

目标任务:二季度力争生态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4%以上综合评价得5分。

责任领导:何正义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八)市州信用状况,权重2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1.55分,全省排名第5位。

目标任务:二季度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排名160位以上,双公示信息报送合规率达到100%甘肃信易贷平台企业注册达到1620户以上,中小微企业融资监测达到60户以上。综合评价得1.55分以上,全省排名前5位。

责任领导:何正义、景涛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城区人民法院

二、六保任务指标(14项)

(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量及增速,权重7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6.89分,全省排名第4位。

目标任务:二季度力争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达到8%,综合评价7分,综合排名第1位。

责任领导:赵宝毅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

(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量及增速,权重7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6.65分,全省排名第10位。

目标任务:二季度力争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达到8%,综合评价6.65分以上,综合排名前10位。

责任领导:王晋婷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三)城镇新增就业任务完成情况,权重3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3分。

目标任务:二季度累计完成城镇新增就业3000人次以上,完成年度任务6000人的50%以上,确保综合评价得3分。

责任领导:赵宝毅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

(四)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任务完成情况,权重3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3分。

目标任务:二季度完成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6000人次以上,完成年度任务6000人的100%,确保综合评价得3分。

责任领导:赵宝毅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

(五)有输转意愿脱贫劳动力输转情况,权重3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3分。

目标任务:我市无脱贫劳动力输转相关工作任务,综合评价得3分。

责任领导:赵宝毅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

(六)城乡低保及特困救助等发放情况,权重2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2分。

目标任务:通过社区主动发现,困难群众主动申请,实现困难家庭应保尽保,确保综合评价得2分。

责任领导:王晋婷

责任单位:市民政局

(七)困难群体临时价格补贴发放情况,权重1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0.9分,全省排名第13位。

目标任务:达到临时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启动条件时,保障困难群体临时价格补贴发放到位,确保综合评价得1分。

责任领导:何正义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八)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量及增速,权重7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6.46分,全省排名第12位。

目标任务:二季度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8%左右,综合评价6.5分以上,全省排名前8位。

责任领导:马元永

责任单位:市工信局

(九)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权重6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5.91分,全省排名第1位。

目标任务: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中小微企业发展各项工作,二季度综合评价得5.8分左右,全省排名前3位。

责任领导:马元永

责任单位:市工信局

(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量及增速,权重3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2.75分,全省排名第7位。

目标任务:二季度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8亿元,其中,酒钢本部完成投资14亿元,地方项目完成2.8亿元,增速同比增长54%以上。综合评价2.75分以上,全省排名前6位。

责任领导:马元永

责任单位:市工信局

(十一)加强地方储备粮管理情况,权重2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2分,与部分市州并列第1

目标任务:按照国务院规定销区要达到6个月销量的储备量要求,完成市级储备任务,确保市级原粮储备粮达到37500,确保综合评价得2分,全省排名第1位。

责任领导:何正义

责任单位:市粮食和储备局

(十二)加强成品粮储备管理情况,权重2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2分,与部分市州并列第1

目标任务:确保市级成品粮油储备达到10-15天市场供应量,建立1300吨市级成品粮储备,650吨市级食用油储备,确保综合评价得2分,全省排名第1位。

责任领导:何正义

责任单位:市粮食和储备局

(十三)能源保障任务落实情况,权重3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3分。

目标任务:持续强化油气管网等能源输送设施保护、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加强电网运维管理和用电保障,确保全市能源供应安全稳定,确保综合评价得3分。

责任领导:何正义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十四)基层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和在职人员工资、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发放情况,权重6

完成情况:一季度得6分。

目标任务:确保各项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确保综合评价得6分。

责任领导:赵宝毅

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人社局

三、加分项指标

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超过全省预期目标增速的市州,按照完成情况给予加分。

完成情况:一季度我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为4.8%,未超过省上确定的预期目标(7%),不加分。

目标任务:二季度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以上,加1.5分,全省排名第10位左右。

责任领导:赵宝毅、何正义、王晋婷、马元永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政府金融办

配合单位: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政府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房产服务中心、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各金融机构

四、减分项指标(8项)

(一)不发生重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

完成情况:一季度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

目标任务:二季度不发生重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确保综合评价不扣分。

责任领导:赵宝毅

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二)不发生较大辐射安全事故

完成情况:一季度未发生较大辐射安全事故。

目标任务:二季度不发生较大辐射安全事故,确保综合评价不扣分。

责任领导:赵宝毅

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三)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完成情况:一季度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目标任务:二季度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综合评价不扣分。

责任领导:赵宝毅

责任单位:市应急局

(四)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完成情况:一季度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目标任务:二季度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确保综合评价不扣分。

责任领导:马元永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五)不发生重大产品和服务质量事件

完成情况:一季度未发生重大产品和服务质量事件。

目标任务:二季度不发生重大产品和服务质量事件,确保综合评价不扣分。

责任领导:马元永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六)不发生重大失信事件

完成情况:一季度未发生重大失信事件。

目标任务:二季度不发生重大失信事件,确保综合评价不扣分。

责任领导:何正义、马元永、景涛

责任单位: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城区人民法院、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

(七)不发生地方政府债务重大违约事件

完成情况:一季度未发生地方政府债务重大违约事件。

目标任务:二季度不发生地方政府债务重大违约事件,确保综合评价不扣分。

责任领导:赵宝毅

责任单位:市财政局

(八)不发生重大非法集资案件

完成情况:一季度未发生重大非法集资案件。

目标任务:二季度不发生重大非法集资案件,确保综合评价不扣分。

责任领导:赵宝毅、张壁成

责任单位:市政府金融办、市公安局

五、有关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各责任领导、指标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稳增长形势的严峻性和完成重点指标任务的艰巨性,主动扛责任、扛指标、扛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重点指标稳定增长、重大项目顺利实施、重点企业运行平稳。

(二)强化运行调度。各相关单位要对照各项指标任务,及时掌握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特别是一季度指标综合考评排名靠后的部门,要深入查找原因,加强向上衔接,确保今年各项指标考核名次争先进位。各项指标落实推进情况实行季度报告制度,624715日分两次向市发展改革委报送重点工作完成的主要情况及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等。

(三)强化监督问效。各指标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按照省、市关于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考核工作的要求,对标对表抓落实,市委市政府将对排名靠后的指标责任单位进行约谈。

 

附件:1.二季度高质量发展工作指标任务分解表.docx

2.二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速目标任务.docx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620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62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