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嘉峪关市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7 17: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嘉政办发〔202254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嘉峪关市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郊区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在嘉各单位:

《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嘉峪关市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616

(此件公开发布)

 

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嘉峪关市实施方案

             

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兰洽会”)于20227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兰州市举办。根据《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总体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

线下活动: 202277日至11日,共5天。

线上活动:202277日同步启动,全年开展线上活动。

(二)地点

甘肃省兰州市

二、目标任务

按照兰洽会“开放、创新、绿色、发展”的宗旨,以“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为主题,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目标任务,聚焦我市“2+6+N”产业链集群,重点突出钢铁及装备制造、电解铝及铝制品加工、核技术应用及装备制造、新能源及装备制造、循环经济、精细化工、文化旅游融合创新、现代农业8个产业链,全面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规划发展目标、产业发展思路、优势特色产品以及招商引资项目。

三、主要工作

(一)举行嘉峪关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活动内容:围绕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签约金额达到120亿元以上目标任务,邀请工业、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领域的客商代表、商(协)会代表及有投资项目或投资意向的重点客商参加。以我市2+6+N”产业链为重点,强化延链补链,推介我市投资环境、招商政策、重点产业链项目等。   

责任单位: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责任人:鱼  

配合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工业园区管委会、酒钢集团等。

(二)设计搭建嘉峪关展馆

活动内容:嘉峪关展馆位于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二楼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展区中区,面积252 平方米“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目标任务为展馆主题,突出“三地两点”功能定位,围绕“2+6+N”产业链集群,按照兰洽会组委会的意见,嘉峪关市以有色冶金、长城文化2个主要产业的发展成果、发展规划、招商引资项目、重点企业及重点产品等内容开展形象宣传、进行特装展示。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

责任人:朱自虎

配合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工业园区管委会、酒钢集团等。

(三)组织我市特色农产品进行展示展销

活动内容:202277日至11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外南广场时尚消费品和“甘味”农产品展区,申请5个展位,组织我市葡萄酒、乳制品、艾草制品、锁阳咖啡、果脯等特色农产品进行展示展销。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

责任人:白  勇、朱自虎

四、参加省上举办的主要活动

(一)省上举办论坛活动7

1.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

2.“双碳”目标下产业创新与绿色转型发展论坛。

3.“强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论坛。

4.“甘味”特色农产品走向“一带一路”合作发展论坛。

5.数字化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6.2022新通道新枢纽建设发展论坛。

7.第三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

(二)省上举办投资促进活动13

1.甘肃2022全球招商大会。

2.2022年央地合作发展对接活动。

3.浙商(投融资)大会。

4.甘肃网货品牌推介暨2022采购商大会。

5.“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产业推介及经贸洽谈对接会。

6.民企陇南行。

7.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走进甘肃活动。

8.台商陇上行暨全国台协西南西北片会长会议。

9.陇商家乡行。

10.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

11.第四届陇上美食博览会。

12.“陇上好粮油”公用品牌及电商平台发布会。

13.第二十八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

根据省组委会最终确定的活动日程,通知我市对口单位及人员参加省上举办的论坛和投资促进活动。

五、组织机构及职责分工

(一)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嘉峪关市党政代表团

 长:雷思维   市委书记

    市委副书记、市长

      陈得信   市委常委,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副团长:赵宝毅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何正义   副市长

高兴禄   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员:贾光军   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

丁彩霞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徐万军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政府侨办主任

徐建刚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委台办主任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市科技局局长

    市工信局局长

王继红   市财政局局长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赵淑敏   市文旅局局长

边振桓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二级巡视员

                   赵永芳   市粮食和储备局局长

王国华   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

    市供销社主任        

(二)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嘉峪关市执委会

 任:何正义   副市长

高兴禄   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副主任:韩宏斌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外事办主任

朱自虎   市商务局局长

    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

朴银泉   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

 员:丁彩霞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市科技局局长

    市工信局局长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赵淑敏   市文旅局局长

边振桓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二级巡视员

                   赵永芳   市粮食和储备局局长

王国华   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

    市供销社主任   

  执委会下6个工作组:综合组、宣传组、展务组、项目组、展品组、疫情防控组。

综合组:由市商务局牵头,市财政局及各责任单位配合。负责制定我市参加兰洽会实施方案;制定参加兰洽会的日程,参会手册;做好资金申请及核销工作;负责兰洽会期间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我市参会人员驻地,协调安排住宿、车辆;负责兰洽会期间与组委会的联络;协调组织人员参加兰洽会组委会的重要活动;办理市委、市政府及省兰洽办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宣传组:由市委宣传部牵头,酒钢公司党委宣传部等部门配合。负责制定对外宣传实施方案;指导展务宣传工作,征集、审核、确定我市展馆宣传图片;制作我市城市形象宣传片;邀请参加我市招商引资推介会的记者;负责省内外各新闻媒体的邀请和报道工作;安排协调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兰洽会盛况和我市兰洽会期间举办的重大活动情况。

展务组:由市商务局牵头,各责任单位配合。负责制定展务工作实施方案;做好与省经济合作中心、省会展服务中心的协调联络工作;负责嘉峪关展馆的设计搭建;做好我市展馆运营、消防和安全保卫工作。市委宣传部负责征集、审核、确定我市展馆宣传图片;制作我市城市形象宣传片。市工信局负责制作我市“有色冶金”产业发展成果、发展规划宣传片;提供相关图片及文字说明;组织相关企业参会;市文旅局负责制作我市“长城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发展规划宣传片;提供相关图片及文字说明;组织相关企业参会。市科技局负责宣传展示我市高科技发展成果、项目及产品。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负责制作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宣传片;印制、发放招商引资项目册;接待来我市展馆洽谈的客商。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制作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传资料,提供相关图片及文字说明。产业链主责部门负责提供各自产业链展示灯箱内容(包括文字、图片等资料);负责在我市展馆现场介绍、讲解各自产业链展示内容。

项目组: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牵头,各责任单位配合。负责组织实施我市招商引资推介会,落实会议时间、地点,租赁、布置会场;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筛选、推介、洽谈、签约工作;印制项目宣传材料;负责邀请出席我市推介会的嘉宾、客商代表、商(协)会代表及有投资项目或投资意向的重点客商;准备会议材料、新闻通稿、协调领导讲话稿;负责上报推介会成果。市委宣传部负责邀请参加我市招商引资推介会记者,协调新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市文旅局负责推介我市文化、旅游项目,邀请相关领域嘉宾参会。工业园区管委会、产业链主责部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展品组:由市工信局牵头,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工业园区管委会、酒钢集团等配合。负责我市展馆有色冶金、长城文化及8个产业链等相关展品的征集、运输、布展及日常管理等工作。

疫情防控组:由市卫生健康委牵头,各责任单位配合。负责我市参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兰洽会期间疫情防控指导和处置等工作。

六、经费估算

本届兰洽会我市参会经费估算共93.32万元,其中:展位费12.32万元(省组委会收取),展馆设计费5万元、展馆搭建制作费48万元、招商推介费20万元、宣传费3万元,会务及展品运费5万元(详见附表)。参会经费由市级财政列支。各单位参会人员食宿费及差旅费由所在单位承担。

七、工作进度

(一)20225月,起草制定《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嘉峪关市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二)20223-6月,征集招商引资签约项目。

(三)2022524日前,完成我市展馆设计方案征集。

(四)20225月底,我市展馆设计方案报市委、市政府审定。

(五)20226月初,完成展馆施工的前置手续。

(六)202265日前,确定嘉峪关展馆设计方案,报兰洽办评审。

(七)20226月中旬,召开我市筹备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工作组筹备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参加兰洽会工作中的问题。

(八)20226月中旬,市委宣传部确定我市展馆宣传图片,6月下旬确定宣传视频资料。

(九)202271-5日,特装布展搭建。

(十)202275日,市领导检查指导展馆布展情况。

(十一)202276日,组织代表团、执委会和工作人员赴兰州参加兰洽会。

 

 

 

  

 

 

抄送: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61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