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分解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地方 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2 19:21 浏览次数:
   

嘉政办发〔202064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分解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地方

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郊区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在嘉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分解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地方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甘政办发〔202062号)精神,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地方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以下简称《任务分解表》)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落实。

一、统一思想认识。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谋思路、打基础之年。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总体工作安排,结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十届人大六次会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靠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任务分解表》,制定实施方案,逐级靠实工作责任,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业务科室全力落实的责任机制,确保任务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

三、积极对接争取。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任务分解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尽快与对口的省直单位汇报对接,积极认领工作任务,并结合我市实际,认真谋划、充分论证,切实把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转化为有利于支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项目,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的倾斜支持。同时,要及时掌握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全面客观向省直单位汇报反映,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

四、严格督办落实。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工作台账,及时开展跟踪调度、督办盯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督办机制,及时分析研判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着力推动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地方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722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