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2020年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2 19: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政府办公室

 

嘉政办发〔202012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分解落实2020年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郊区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在嘉各单位:

按照省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甘政发〔20206号)要求,我们对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中涉及我市的具体任务进行分解,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关于分解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嘉政办发〔202010号),抓好贯彻落实。

一、强化思想认识。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及嘉峪关重要指示要求的关键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做到务实有序、精准扎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劲头,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靠实工作责任。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业务部门全力落实责任机制,认真对照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凡涉及省级对口部门下达定量指标任务的,以定量任务为准;没有下达定量指标的,以省级对口部门下达的定性工作任务为准;没有明确具体任务的,以省政府《通知》总体安排为准),尽快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落实措施,逐项靠实责任,定岗位、定任务、定标准、定责任、定进度,挂图作战、科学调度,确保领导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三、严格督查考核。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按照“周调度、月通报、季问效、年奖惩”的要求,对目标任务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单位,实行“挂牌督办”,限期督促整改;对督查中发现的搞变通、做选择、打折扣,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和进度落后、不达标准、弄虚作假等问题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落实2020年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28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2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