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9年8月)

发布日期:2022-02-22 16:38 浏览次数: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19年8

 

1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燕胜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全省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推进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由省委依法治省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带队的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对我市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生武主持座谈会。

  省政府研究室一级巡视员蒋江川带队来我市,深入了解全市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培育方面的主要做法和进展情况,并举行座谈会,酒钢集团公司总经理魏志斌、副市长王莉春陪同调研。

  我市保险业金融机构调研座谈会召开,副市长王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2日  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副市长何正义,市政协副主席保元庆,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参加会议。

  我市地企联合地震灾害救援队应急装备交接仪式在酒钢集团公司保卫处消防大队举行,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玉成,副市长何正义出席。

  我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何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义战鹰主持会议。

  全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嘉峪关军分区司令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发中,嘉峪关市军分区政治委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刁家平,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生武出席会议。

  副市长义战鹰主持并召开我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联席会议。

  第四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副市长邓曙光出席发布会。

  我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副市长、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5日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泽元带队调研我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汇报会。酒钢集团公司总经理魏志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副市长何正义,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程子建出席会议。

  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委主任张正锋带队的省政协旅游消费热点及发展趋势调研组来我市进行调研,就全市打造旅游消费地域品牌、培育旅游消费热点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燕胜三,副市长义战鹰,市政协副主席保元庆陪同调研。

  我市2019年重点赛事筹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副市长义战鹰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邓曙光到智慧雄关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雄关便民卡项目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6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生武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全市公安系统开展贯彻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同志指示精神“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百日会战行动。

7日  副市长何正义主持召开中核科技新项目协调推进会。

8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调研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第三次推进会。

9日  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出席会议。市领导张静昌、王毅、马庆、李亦军、万发中、秦青山等参加会议。

  全市2019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副市长何正义、李生武、义战鹰、王莉春出席会议。

  “嘉峪关·神通杯”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在我市开幕。市委书记、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李忠科宣布大赛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党委书记刘大庆,神州通信集团原党委书记、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白洁分别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出席开幕式。副市长义战鹰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主持开幕式。市委常委、嘉峪关军分区司令万发中,市政协副主席刘德胜,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程子建,甘肃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高岩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出席开幕式。

10日  新城镇泥沟村首届生态旅游节在泥沟村渔家傲景区开幕。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副市长义战鹰出席开幕式。

11日  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在金昌大剧院落下帷幕。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出席闭幕式,并代表我市与金昌交接省中学生运动会会旗。

12日 “嘉峪关·神通杯”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圆满完成各项赛事任务,顺利闭幕。神州通信集团原党委书记、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白洁,齐齐哈尔市副市长刘艳芳,副市长义战鹰出席闭幕式。

  副市长何正义对我市老旧小区改扩翻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13日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副市长义战鹰一同检查。

  副市长王莉春对我市三镇农村金融服务站(室)进行实地调研。

14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副市长何正义带队检查我市部分幼儿园和养老院消防安全情况。

  我市在蓝色多瑙河建筑工地举行2019年“关爱工友·夏送清凉”暨“法律进工地”活动,副市长何正义出席活动。

  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在我市检查指导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生武陪同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市委常委、嘉峪关军分区司令员万发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生武,嘉峪关军分区政委刁家平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调研征兵体检工作。

  副市长王莉春对我市盛世名典典当有限公司、东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7家类金类融机构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风险。

15日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会议。市领导王毅、马庆、李亦军、万发中、秦青山、朱锋涛等在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副市长赵宝毅出席我市闫桂珍公益教育爱心助学基金会助学金、奖学金发放仪式。

15-16日  副市长王莉春先后到雄关旧货交易中心、安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市驾驶员培训中心、保安公司等处,对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改革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16日  全省召开稳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副市长赵宝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公安厅副厅长李明在我市检查调研公安工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生武陪同调研。

  第四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执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副市长邓曙光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治金有色工业协会会长陈士发带领甘鲁两省有色产业合作交流团来我市,考察对接有色产业合作项目。副市长邓曙光陪同。

  副市长王莉春对大友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7日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生武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

18日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生武主持召开安保工作协调会。

  甘肃银行杯·第四届嘉峪关美食文化节在大剧院广场启动。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启动。副市长赵宝毅致辞。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主持启动仪式。

19日  2019长城(嘉峪关)马拉松、第二届烽火连城·黑山夜跑(嘉峪关)越野赛活动协调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义战鹰主持。

20日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嘉峪关关城,登上城楼察看关城整体面貌,听取河西走廊长城、关隘历史文化情况介绍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陪同视察。

  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王晓红为组长的督查组,对我市普惠金融工作和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工作情况进行督,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王莉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21日  全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政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第四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2019长城(嘉峪关)马拉松、第二届烽火连城·黑山夜跑(嘉峪关)越野赛安保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生武出席会议分别讲话。

  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性视察反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燕胜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何正义出席,市政协副主席贾兴智主持会议。

  我市深入推进“双促双增”帮扶行动全面落实农产品对接销售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双促双增”行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静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双促双增”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朱锋涛主持会议,副市长、“双促双增”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副主任义战鹰出席会议。

  副市长义战鹰主持召开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

2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嘉峪关市财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嘉峪关市大景区停车场服务收费标准调整方案》《嘉峪关市实施能源结构调整三年行动方案》《嘉峪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嘉峪关市人民政府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课题研究和决策建议管理办法(试行)》《嘉峪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评标(评审)专家行为评价办法》《嘉峪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中介服务代理机构管理办法》等。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会见前来参加第四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殿军,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秘书长宋磊一行。副市长邓曙光,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参加会见。

  第四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推介之夜”活动举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殿军,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秘书长宋磊,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申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致欢迎辞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副市长何正义、李生武、义战鹰、邓曙光、王莉春参加活动。

23日  副市长义战鹰带队对城市社区专项督查。

  第四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在南湖生态园区盛大开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殿军、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秘书长宋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申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主持开幕式。副市长邓曙光出席开幕式。

  “5G雄关行  助力大健康”嘉峪关市5G+智慧医疗应用启动仪式暨全市首例5G+VR远程手术指导观摩会在移动公司会议厅举行。副市长邓曙光出席并观摩。

24日  2019长城户外文化旅游季暨第二届烽火连城·黑山夜跑(嘉峪关)越野赛开幕。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并宣布开幕,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出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致辞。副市长义战鹰主持开幕式。

  2019嘉峪关长城马拉松在雄关广场激情开跑,来自全国各地近6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比赛。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致辞,嘉峪关市政府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顾问、嘉峪关旅游宣传大使申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真智,副市长何正义,市政协副主席保元庆,成都行知探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杜鹏出席起跑仪式,副市长义战鹰主持仪式。

  副市长义战鹰带队对我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开展第三轮城市社区考核测评工作。

  我市第二届文创产品展览会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出席,并宣布展览会开幕,副市长邓曙光致辞。

25日  我市全域旅游实用人才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暨运营推动目的地文旅转型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嘉峪关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义战鹰主持启动仪式。

26日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级老同志路志龙、杨伟出席会议,市领导王毅、马庆、李亦军、万发中、秦青山、朱锋涛等在嘉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2019年度省总河长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副市长义战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真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生武,市政协副主席保元庆,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任建民出席会议。

  副市长赵宝毅前往南市区医院,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项目推进会。

  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甘肃嘉峪关)现场交流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生武主持会议。

  银行土地收储工作协调会召开,副市长王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27日  全市领导干部专题报告会召开。会议邀请市政府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上海市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上海分院总规划师王震国同志为全市领导干部作城市发展和管理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燕胜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聆听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出席会议,全市在嘉副地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亦军,省纪委监委专项核查组副组长杨龙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生武、市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参加会议。

  “‘共绘同心圆·共筑中国梦’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城市博物馆举行开展仪式。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出席开展仪式,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燕胜三宣布开展,市领导张静昌、马庆、李亦军、秦青山、朱锋涛、王真智、何正义、义战鹰、王莉春、贾兴智、杨录祥、保元庆等出席并参观展出作品,市政协副主席韩淑华致辞。

  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生武在我市公分会场参加会议。

  副市长王莉春对嘉恒公司等市属国有企业就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8日  我市在兰州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嘉峪关专场新闻发布会。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就我市70年来改善民生方面取得的成就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集中专访。

  我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全媒体集中采访见面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主持。

  我市镜铁区塔湾村举办首届“乡村记忆美食节”,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峰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马庆,副市长何正义、义战鹰、邓曙光、王莉春出席活动。

  副市长赵宝毅前往G312线嘉峪关至清泉公路、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长城旅游公路(上跨嘉镜铁路桥梁长城第一墩景区北门)、68217部队至68208部队祁丰区训练场道路、南市区综合客运枢纽等工程项目现场调研。

  我市召开2019年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协调推进会。副市长何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邓曙光主持会议。

  我市行政执法人员第五轮执法证换证考试在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嘉峪关分校开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生武到考点巡考。

29日  全市农村产业发展大评比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副市长义战鹰带队观摩。

  我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副市长王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  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何正义主持召开四季度分管部门廉政约谈会议。

31日  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打造“五个制高点”论坛在敦煌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参加论坛。

  镜铁区文殊镇河口村举办特色美食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副市长义战鹰、邓曙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