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19年6月)

发布日期:2022-02-22 16: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政府办公室

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带队调研我市重点绿化区域、道路建设、棚改小区拆迁和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情况。副市长何正义、义战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一同调研。

△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先后到甘肃酒钢天成彩铝公司、酒钢工业垃圾场、煤炭集中交易中心、大黑山矿区、G312绕城道路便道黑山湖段、黑山湖水源二级保护区、中鹏嘉年华小区、甘肃民丰公司等处,就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副市长赵宝毅一同调研。

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一行深入实地,对文旅项目及市政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何正义、义战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一同调研。

3日  重庆化医集团公司总经理曾中全一行来嘉,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座谈交流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副市长赵宝毅,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出席会议。

 △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兰州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和市领导王毅、李亦军、秦青山、朱锋涛及在嘉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  我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万人清洁行动”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出席,副市长义战鹰主持。

△  副市长邓曙光调研我市工业园区发展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4日  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赵宝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  我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四届四次会议召开。副市长何正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调研市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义战鹰、邓曙光一同调研。

△  副市长邓曙光调研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  副市长王莉春实地走访调研中国人民银行嘉峪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嘉峪关监管分局。

5日  市委书记李忠科到酒钢冶金渣场和广银铝业,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副市长赵宝毅,市委秘书长韩峻峰一同调研。

△  全市近万名职工集中到国道312线2895公里至2905公里两侧及黑山湖收费站215省道周边的区域,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市委书记李忠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等参加垃圾清理活动。

△  我市召开关于《嘉峪关市公共资源平台评标(评审)专家行为评价办法》、《嘉峪关市公共资源平台中介服务代理机构管理办法》的讨论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主持,副市长邓曙光参加会议。

△  副省长常正国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先后实地调研了祁丰公路整改情况,嘉峪关市西沟矿公路穿越水源地整改情况,嘉峪关雍和街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长城村优质蔬菜生产示范基地等。副市长何正义陪同。

△  快思瑞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嘉峪关投资考察座谈会召开,副市长邓曙光出席并讲话。

△  市政协召开城市养犬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季度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燕胜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莉春应邀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杨录祥主持会议。

6日  受市委书记李忠科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出席会议。

△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到市酒钢三中,就我市高考前夕准备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晓东,副市长赵宝毅,市政协副主席刘德胜一同检查。

△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召开市政府5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的意见》《嘉峪关市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

△  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副市长赵宝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  副市长何正义到新城镇安远沟村,就驻村帮扶工作、农业旅游示范村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议。

11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训会,市委书记李忠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出席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彪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毅、王真智、赵宝毅、义战鹰、景光耀、蔡玉霞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大鹏出席培训会。

△  副市长义战鹰带队到碧波园、兴达、友谊等小区,对我市城市社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督查考评。

 12日  市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及市领导王毅、马庆、李亦军、万发中、秦青山、朱锋涛等出席会议。

△  2019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视频会召开副市长邓曙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彪带队对我市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情况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邓曙光出席会议。

13日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出席会议。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省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 基层“百场万人”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李忠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毅、李亦军、秦青山、朱锋涛等参加会议。

△  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第二督察局挂牌仪式在我市举行。省生态环保督察专员蔡桂星、副市长赵宝毅出席仪式并揭牌。

△  以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马占颖为组长的省农业农村厅督导组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邓曙光主持座谈会。

 14日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带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对我市南市区小学和南市区、建林街、福民街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赵宝毅一同调研。

△  省政府督查嘉峪关市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并召开汇报会,省财政厅副厅长周继军、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董志龙、省商务厅法规处调研员刘策、省财政厅经建处调研员赵伟、省工信厅主任科员丁建峰出席了会议,副市长邓曙光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主持会议

△  我市举行“诚信点亮雄关、征信筑梦钢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嘉峪关市“征信杯”文艺晚会,副市长王莉春出席晚会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15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前往市第一中学考点巡视督导2019年事业单位定向招聘基层就业项目考试。

16日  我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雄关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何正义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杨录祥、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程子建出席仪式。

17日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五下沉组入驻我市,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五下沉组督导嘉峪关市工作汇报会,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五下沉组组长、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及下沉组全体成员出席汇报会。省纪委监委扫黑除恶第八督导组组长姚志宏等参加汇报会。市领导张静昌、王毅、马庆、李亦军、茹作勋、蔡玉霞,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参加会议。

△  副市长赵宝毅主持召开非法集资案件上访人员相关诉求协调会。

△  副市长何正义召集房管局等部门研究部署棚户区改造工作。

18日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五下沉组组长、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率队,深入社区、镇、村开展谈话、问卷调查。通过查阅卷宗、收集资料、明察暗访、走访询问、征求意见、接访群众等方式,对嘉峪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配合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生武,市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配合督导并汇报有关情况。

△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出席会议。市领导王毅、李亦军、赵宝毅、何正义、李生武、茹作勋、蔡玉霞以及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参加会议。

△  市委书记李忠科实地调研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和白鹿仓峪泉古街等项目建设情况,并查看了我市低空旅游飞行基地建设情况。副市长何正义、市委秘书长韩峻峰一同调研。

△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丁巨胜巡河巡湖,并检查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落实情况。

△  全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视频会召开,副市长赵宝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  副市长赵宝毅主持召开南市区医院项目推进协调会。

△  我市召开第二十五届兰洽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副市长赵宝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  副市长何正义召开分管部门上半年廉政约谈及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  省政府督导嘉峪关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落实落地情况并召开汇报会,督导组组长、省工信厅巡视员高东生、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处长李让绪、省市场监管局主任科员刘晓东出席会议,副市长邓曙光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主持会议。 

△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嘉峪关市发布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副市长王莉春出席并作为发言人发言。

19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视频会议,市委书记李忠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等在嘉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五下沉组组长于书洲率队深入酒钢(集团)公司,就公司经营发展、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任建民陪同督导。

△  由省社保局局长马定保带队的全省人社窗口业务技能练兵比武观摩团来我市观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出席观摩活动。

△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并讲话,副市长义战鹰主持会议。

△  市政协召开“深化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促进乡村振兴”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燕胜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义战鹰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景光耀主持会议。

△  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召开,副市长邓曙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20  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李忠科冒雨前往讨赖河、龙湖水库、渠首等处开展巡河暨防汛应急准备工作情况调研。副市长义战鹰,市委秘书长韩峻峰一同调研。

△  嘉酒两市人大常委会文旅深度融合联合调研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酒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塞力克带领联合调研组在我市开展“首站”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彪、王万平,酒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世军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  市政府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  义战鹰带队先后到阳光、朝晖、家园小区等处,对居民小区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现场督查考评。

21日  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先后来到嘉文公铁桥下、文殊村、石桥村,就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一同检查指导。

22日  甘肃省2019年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选拔考试开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赴我市第一中学考点进行巡考。

2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召开市政府5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嘉峪关市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嘉峪关市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方案》《嘉峪关市废旧农膜回收利用补助奖励办法》《关于进一步推进特色产业发展贷款工程的实施方案》《关于佳苑壹号小区业主产权问题的处理意见》等。

△  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委员专题培训班开班。副市长邓曙光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淑华主持开班式。市政协副主席贾兴智、刘德胜、杨录祥、保元庆、景光耀,市政协秘书长孟雅奇参加培训。

25日  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副市长赵宝毅、义战鹰、邓曙光、王莉春,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  市级领导包抓重大建设项目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副市长赵宝毅、义战鹰、邓曙光、王莉春,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出席会议。

△  副市长赵宝毅前往实验中学调研项目进展情况

26日  甘肃金控嘉峪关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举行开业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出席,副市长王莉春致辞。

△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以普通党员身份,在酒钢镜铁山矿参加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学习“铁山精神”。

△  副市长邓曙光调研分管领域生态环境重点问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回头看”通报问题整改情况

27  全市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安排部署会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赵宝毅出席会议。

△  2019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义战鹰主持会议。

△  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义战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彪、市政协副主席刘德胜出席会议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晓东带队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甘肃省发展中医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赵宝毅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陪同慰问。

△  全省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视频会召开。副市长王莉春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28日  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酒钢(集团)公司总经理魏志斌,副市长赵宝毅,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  副市长义战鹰出席市政协加强文史资料挖掘整理工作对口协商会议。

△  全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视频会召开。副市长王莉春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29日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肖铮前往酒钢能源中心、焦化厂、尾矿库等地调研全市开展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督导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陪同调研。

30日  副市长邓曙光参加嘉峪关市嘉北污水处理厂通水仪式,润源公司副总经理朱伟中主持,润源公司董事长张玺致辞,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阎超下达通水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