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9年5月)

发布日期:2022-02-22 16:38 浏览次数:

 

1日  我市举办“五一”车展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赵宝毅出席启动仪式。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嘉峪关市2019年建设项目计划清单》《关于落实 <嘉峪关市酒泉市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的实施方案》《关于保护企业及法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嘉峪关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立法计划》等。

△  十三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酒钢集团公司总经理魏志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生武,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6日  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副市长赵宝毅、李生武、邓曙光,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参加会议。

△  市委书记李忠科深入基层单位,实地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生武,市委秘书长韩峻峰一同调研。

△  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第二次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6—7日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彪、王真智带队检查并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宝毅出席会议副市长邓曙光同检查。

7日  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一行就我市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市政协主席燕胜三陪同视察。副市长邓曙光、市政协副主席贾兴智、市政协秘书长孟雅奇陪同视察。

△  市交通局党组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到会指导。

8日  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一行深入实地,认真调研省列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何正义、义战鹰,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一同调研。

△  我市召开“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雄关名护士’表彰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宝毅出席并宣读表彰决定。

9日  市委书记李忠科先后到新城镇安远沟村,文殊镇河口村、塔湾村、文殊村,就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副市长义战鹰,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一同调研。

9-10日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带领视察组,就我市十大生态产业及带动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视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燕胜三陪同视察并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酒钢集团公司总经理魏志斌、副市长何正义、市政协副主席贾兴智及秘书长孟雅奇陪同视察。

9日  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会暨环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会议。副市长赵宝毅,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阎超参加会议。

△  省政府召开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生武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  我市召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工作推进会。副市长义战鹰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日  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赵宝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车克钧一行来我市,就《甘肃省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彪,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生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大鹏出席汇报会。

△  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王真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生武出席。 

13日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丁巨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张静昌,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常务委员李亦军、秦青山、李生武出席会议。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参加会议。

△  副市长赵宝毅主持召开我市市长金融奖考核领导小组会议。

△  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高校毕业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赵宝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14日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丁巨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市领导张静昌、李亦军、万发中、朱锋涛及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出席会议。

△  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会见新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发现一行,双方就煤炭清洁炼化原料供给、投资建设、合作模式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参加会见。

△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孟雅奇参加会议。

16日  我市第二届全民健身健康大会暨职工运动会在市体育场隆重开幕。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主持开幕式。

△  我市举行了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的第29次全国助残日集中捐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参加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彪,副市长、市残工委主任赵宝毅,市政协副主席杨录祥参加活动。

△  我市“放管服”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会召开,由省委党校专家组成的评估工作组对我市“放管服”改革成效开展评估工作。副市长赵宝毅主持会议。

1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副市长赵宝毅出席会议。

△  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赵宝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20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会议特邀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董关鹏就做好全媒体时代舆论引导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市委书记李忠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并聆听报告。市领导王毅、马庆、李亦军、朱锋涛等全市在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主持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会见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王国志一行。双方就加快我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副市长何正义、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参加会见。

△  我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在雄关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彪出席仪式。副市长赵宝毅致辞。

21日  “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嘉峪关)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报告会。市领导王进平、丁巨胜、燕胜三、张静昌、王毅、李亦军、秦青山、朱锋涛等到现场聆听报告。

△  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亲切会见“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团成员。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副市长何正义一同会见。

△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先后深入市公安局扫黑办、胜利路派出所、峪泉镇、运管局等单位,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和询问交流等方式,实地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一同调研。

△  市总工会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宝毅宣读表彰决定。

22日  我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组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市领导李亦军、万发中,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参加会议。

△  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会见省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鹏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副市长何正义,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参加会见。

△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彪、王万平、王真智、唐晓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大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庆,副市长义战鹰、邓曙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列席会议。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座谈会暨全市高层次人才爱国奉献专题研修班开班式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毅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锋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酒钢公司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建元出席。

△  全市2019年普通高考环境综合整治联席会议召开,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赵宝毅出席会议,

△  酒泉市副市长任晓敏一行来我市对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义战鹰主持会议。

△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召开“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视频会议。副市长义战鹰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23日  市政协“建设国家级创新型城市、努力提高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专题协商议政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燕胜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副市长邓曙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德胜主持会议。

△  全国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  全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宝毅出席会议。

△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实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建设项目落实情况。副市长义战鹰一同调研。

△  副市长邓曙光到市工信局,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举行座谈会。

23-24日  副市长赵宝毅对我市涉及中央、省级环境保护督察等突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

24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庆一行对我市教育系统纪律作风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副市长邓曙光一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  2019年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副市长义战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25日  我市2019年度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开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到考点巡考。

△  2019年暑期中国国际青少年机器人交流活动(嘉峪关站)抽签活动在市第四中学举行。副市长邓曙光出席。

27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副市长何正义带队调研我市火灾隐患单位和彩钢板建筑集中区域消防安全工作。

28日  全市民兵组织整顿暨国防动员专业保障队伍集中点验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嘉峪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李忠科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丁巨胜主持大会。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参加大会。

△  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一同会见了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广顺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副市长何正义,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参加会见。

29日  由省委巡视办副厅级巡视专员强明侠带队的省委第三轮巡视整改督查工作第二督查组在我市召开专项督查见面会。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出席。

△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嘉峪关市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嘉峪关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嘉峪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四优”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嘉峪关市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等投资项目审批领域5个实施方案》嘉峪关市全面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等。

△  全省经济运行调度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副市长何正义及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  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甘肃赛区决赛开幕式在嘉峪关举行。省人社厅副厅长王丽萍,副市长赵宝毅、省职教中心主任陈华、酒钢集团总经理魏志斌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女士主持开幕仪式并宣布大赛开幕。

30日  全市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挥带动作用培训研讨班开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并讲话,副市长义战鹰主持开班仪式。

△  副市长何正义对分管领域涉环保整改问题情况进行调研。

△  副市长义战鹰带领全域全城无垃圾考核组到铁南社区德惠西小区进行卫生考核。

31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及市领导王毅、李亦军、万发中、朱锋涛等出席会议。冯彪、王真智、何正义、义战鹰、邓曙光、贾兴智、杨录祥、保元庆、景光耀、茹作勋、蔡玉霞、韩峻峰、赵大鹏、贾光军等参加会议。

△  市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参加会议。

△  我市2019年庆“六一”系列活动,在全市各校园以不同形式分别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晓东,副市长赵宝毅,市政协副主席刘德胜先后出席明珠学校、市五幼、朝辉国学幼儿园等学校活动。

△  我市2019年第一期《丝路讲堂》在酒钢三中艺术中心报告厅开讲,副市长义战鹰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