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政办发〔2023〕28号- 关于印发第二十九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嘉峪关市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3 10: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政府

 

 

嘉政办发〔202328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第二十九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嘉峪关市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郊区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在嘉各单位:

《第二十九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嘉峪关市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425

(此件公开发布)

 

第二十九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嘉峪关市实施方案

 

第二十九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兰洽会”)于20237月中上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兰州市举办。根据省政府第二十九届兰洽会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第二十九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

线下活动: 202376日至10日,共5天。

线上活动:202376日同步启动,全年开展线上活动。

(二)地点

甘肃省兰州市。

二、目标任务

按照兰洽会“开放、创新、绿色、发展”的宗旨,以“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围绕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我市“2+6+N”产业链,广泛开展招商推介,大力深化经贸合作。

三、主要工作

(一)举行嘉峪关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活动内容:围绕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签约金额达到 154亿元以上目标任务,邀请工业、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领域的客商代表、商(协)会代表及有投资项目或投资意向的重点客商参加。以我市“2+6+N”产业链为重点,强化延链补链,推介我市投资环境、招商政策、重点产业链项目等。  

责任单位: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责任人:鱼 

配合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工商联、工业园区管委会、酒钢集团公司、中核四〇四公司等。

(二)设计搭建有色冶金产业展馆

    活动内容:本届兰洽会不设市州展馆,根据甘肃“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了14条重点产业链展区。嘉峪关市、省自然资源厅负责“有色冶金产业”展馆,集中展示我省有色冶金优势产业。展馆位于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二楼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展区中区,面积414平方米采取3D投影、LED大屏等展示手段,通过声光电、图文物相互搭配的方式,对我省有色冶金产业发展现状、重点企业、主要产品和发展方向进行展示,凸显嘉峪关市有色冶金产业优势。使“有色冶金产业”展馆成为甘肃有色冶金产业的展示平台、招商平台、活动平台。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

责任人:李浩东

配合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工业园区管委会、酒钢集团公司等。

(三)组织我市特色农产品进行展示展销

活动内容:时尚消费品和“甘味”农产品展区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外南广场,申请5个展位,组织我市葡萄酒、乳制品、艾草制品、肉苁蓉、果脯等特色农产品进行展示展销。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

责任人:白  勇、李浩东

四、参加省上举办的主要活动

(一)省上举办论坛活动9

1.第二十九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

2.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高峰论坛。

3.强工业驱动力发展高峰论坛。

4.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高峰论坛。

5.强化产业支撑壮大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论坛。

6.第四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

7.2023新通道新枢纽建设发展论坛。

8.绿色金融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9.“一带一路”国际知识产权高峰论坛。

(二)省上举办投资促进活动16

1.2023跨国公司走进甘肃暨海外专场投洽活动。

2.2023闽商(投融资)对接洽谈会。

3.2023全球浙商陇上行活动。

4.三个“500强”企业交流合作对接活动。

5.2023年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对话会。

6.甘肃国际友好城市产业推介暨经贸合作对接会。

7.中国(甘肃)—泰国产业推介暨经贸合作对接会。

8.中国(甘肃)—韩国产业推介暨经贸合作对接会。

9.投资企业“政银企”对接活动。

10.2023甘肃绿色农产品营销峰会暨采购商大会。

11.“相约新甘肃·共谋新发展”知名民企陇上行活动。

12.“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走进甘肃活动。

13.台商陇上行活动。

14.陇商家乡行活动。

15.第五届陇上美食博览会。

16.第二十九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

根据省组委会最终确定的活动日程,通知我市对口单位及人员参加省上举办的论坛和投资促进活动。

五、组织机构及职责分工

(一)第二十九届兰洽会嘉峪关市党政代表团

  长:刘永升   市委书记

     市委副书记、市长

       程子建   市委常委,酒钢(集团)公司党委

               书记、董事长       

副团长:何正义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周俊锋   市政府副市长

高兴禄   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员:王玉忠   市委秘书长

贾光军   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

丁彩霞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徐万军   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宋文君   市科技局局长

朱自虎   市工信局局长

王继红   市财政局局长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李浩东   市商务局局长

赵淑敏   市文旅局局长

     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

王国华   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市供销合作社主任       

(二)第二十九届兰洽会嘉峪关市执委会

  任:周俊锋   市政府副市长

高兴禄   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副主任:赵光泽   市政府副秘书长

李浩东   市商务局局长

     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

朴银泉   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

  员:张得成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宋文君   市科技局局长

朱自虎   市工信局局长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赵淑敏   市文旅局局长

王国华   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市供销合作社主任   

    执委会下5个工作组:综合组、宣传组、展务组、项目组、展品组。

综合组:由市商务局牵头,市财政局及各责任单位配合。负责制定我市参加兰洽会实施方案;制定参加兰洽会的日程,参会手册;做好资金申请及核销工作;负责兰洽会期间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我市参会人员驻地,协调安排住宿、车辆;负责兰洽会期间与组委会的联络;协调组织人员参加兰洽会组委会的重要活动;办理市委、市政府及省兰洽办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宣传组:由市委宣传部牵头,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等部门配合。负责制定对外宣传实施方案;指导展务宣传工作;制作我市城市形象宣传片;邀请参加我市招商引资推介会的记者;负责省内外各新闻媒体的邀请和报道工作;安排协调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兰洽会盛况和我市兰洽会期间举办的重大活动情况。

展务组:由市商务局牵头,各责任单位配合。负责制定展务工作实施方案;做好与省经济合作中心、省会展服务中心的协调联络工作;负责协调省自然资源厅,做好“有色冶金产业”展馆的设计搭建;做好展馆运营、消防和安全保卫工作。市委宣传部负责征集、审核、确定展馆宣传图片;市工信局负责制作我市“有色冶金”产业发展成果、发展规划宣传片,提供相关图片及文字说明并组织相关企业参会;酒钢集团公司负责展示本企业有色冶金产业实物、图片等资料。

项目组: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牵头,各责任单位配合。负责组织实施我市招商引资推介会,落实会议时间、地点,租赁、布置会场;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筛选、推介、洽谈、签约工作;印制项目宣传材料;负责邀请出席我市推介会的嘉宾、客商代表、商(协)会代表及有投资项目或投资意向的重点客商;准备会议材料、新闻通稿、协调领导讲话稿;负责上报推介会成果。市委宣传部负责邀请参加我市招商引资推介会记者,协调新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市文旅局负责推介我市文化旅游资源及重点招商项目,邀请相关领域嘉宾参会。

展品组:由市工信局牵头,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工业园区管委会、酒钢集团公司等配合。负责“有色冶金产业”展馆相关展品的征集、运输、布展及日常管理等工作。

六、经费估算

本届兰洽会我市参会经费估算共 142.24万元,其中:展位费16.24万元(组委会收取),展馆设计搭建制作费90万元、招商推介费25万元、宣传费3万元,会务及展品运费8万元。参会经费由市级财政列支。各单位参会人员食宿费及差旅费由所在单位承担。

七、工作进度

(一)20233月,起草制定《第二十九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嘉峪关市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二)202336月,征集兰洽会招商引资签约项目。

(三)20234月,办理“有色冶金产业”展馆设计搭建政府采购手续。

(四)20235月底,完成“有色冶金产业”展馆设计搭建公开招标。

(五)202365日前,确定“有色冶金产业”展馆设计方案,报兰洽办评审。

(六)20236月中旬,召开我市筹备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工作组筹备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参加兰洽会工作中的问题。

(七)2023630日—74日,特装布展搭建。

(八)202374日,市领导检查指导展馆布展情况。

(九)202375日,组织代表团、执委会和工作人员赴兰州参加兰洽会。

 

抄送: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4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