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2年6月)

发布日期:2022-08-18 17: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226

 

1日  市委书记雷思维到实验小学、市一幼,参加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赵宝毅、王玉忠、贾光军一同参加活动。

2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毅,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出席会议。市领导李亦军、赵宝毅、朱锋涛、王荣才、张学勇等参加会议。

Δ  副市长王晋婷到讨赖河嘉峪关段、峪泉镇调研我市防汛工作。

5  市委书记雷思维深入全市物流园区,就推动物流园区更好地发挥物资集散、生产转运、助力消费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何正义、阮强、王玉忠、贾光军一同调研。

6  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雷思维到我市考点,就疫情防控、视频监控、应急处突、安全保卫、环境营造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赵宝毅、侯强、崔明瑞、王玉忠、贾光军等参加督查。

Δ  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凯委托,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Δ  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召开十一届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嘉峪关市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嘉峪关市居家养老服务实施办法》《嘉峪关市社区养老服务实施办法》《嘉峪关市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嘉峪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建设实施办法》《嘉峪关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实施方案》《嘉峪关市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等。

Δ  副市长马元永前往嘉峪关无线电管理处,调研指导2022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7  全市稳增长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雷思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政协主席王毅,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士鹏,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学勇,副市长何正义、马元永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会议。

8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深入市酒钢三中、市一中等考点巡视检查高考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一同巡视检查。

Δ  我市项目入库调度会召开。副市长何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Δ  全省营商环境视频会召开。副市长王晋婷、马元永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Δ  全省稳经济暨强工业促发展视频会召开。副市长王晋婷、马元永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9-10  市委书记雷思维先后拜访省统计局、省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省直部门,并进行会谈。赵宝毅、何正义、贾光军一同拜访。

9  市委、市政府、酒钢(集团)公司领导率队赴兰州与中铁兰州局集团会商对接有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雷思维,中铁兰州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威,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宝毅、何正义、贾光军参加座谈会。

Δ  我市获得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领域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激励,成为甘肃省首个在生态环境领域获激励城市。

10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袁征带队来我市督导验收烈士陵园整修工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陪同并进行座谈交流。

Δ  全省促进外贸外资平稳发展视频会召开。副市长马元永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Δ  副市长马元永带队调研嘉峪关金翼物流园。

11  市委、市政府、酒钢(集团)公司领导在兰州,与省民航机场集团进行座谈会商。市委书记雷思维,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宝毅、何正义、贾光军参加座谈。

Δ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嘉峪关市非遗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非遗进景区“方特之夜”专场晚会在方特丝路神画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才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强出席,副市长王晋婷致辞。

Δ  副市长马元永带领队深入我市普斯智能技术公司开展调研。

12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何正义、张壁成、马元永,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出席会议。

13  市委书记雷思维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嘉峪关代表。李亦军、赵宝毅、张壁成、王玉忠参加会见。

Δ  2022年甘肃省生态及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市委书记雷思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Δ  副市长何正义调研索通770MW光伏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项目推进调度会。

Δ  全省市州数字政府建设应用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何正义在我市数字政府运营指挥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

14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进平、王毅、唐斫、李亦军、赵宝毅、朱锋涛、王荣才等出席会议。

Δ  甘肃省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视频会召开。市委书记雷思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Δ  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视频会召开。副市长马元永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15  《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会召开。市委书记雷思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政协主席王毅,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副市长何正义、马元永参加会议。

Δ  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召开十一届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嘉峪关市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实施方案》《嘉峪关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嘉峪关市工程建设项目简化审批程序若干措施》《嘉峪关市参加甘肃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方案》》等。

Δ  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视频会召开。副市长马元永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16  嘉峪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雷思维出席会议并讲话。李亦军、赵宝毅、王荣才等出席会议。

Δ  嘉峪关市2022年中考纸笔测试开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赴市实验中学考点进行巡考。

Δ  我市第三次招商引资项目研判会召开。副市长何正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Δ  甘肃省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副市长马元永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17  嘉北路网规划专题讨论会召开。副市长何正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Δ  全省上半年工业经济“双过半”视频调度会召开。副市长马元永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Δ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副市长何正义、张壁成、马元永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20  省人防办调研组来到我市调研人防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平祥带队调研,副市长何正义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21  我市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并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任燕顺作宣讲报告。市领导王进平、王毅、唐斫、李亦军、赵宝毅、朱锋涛、王荣才等出席会议。

Δ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喜泉带领省督查组来我市调研督导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陪同调研。

Δ  2022年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马元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21-22,省督导组组长、专项办副主任、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宗礼带领省督导组来我市调研督导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陪同调研并主持汇报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出席会议。

22  市委书记雷思维深入企业车间、酒店宾馆、汽车销售、旅行服务等场所和机构,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赵宝毅、于德群一同调研。

Δ  市委书记雷思维深入酒钢工业垃圾场,就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赵宝毅、王玉忠、贾光军一同调研。

Δ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景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辉出席会议。

23  中共嘉峪关市委召开“实现打造省域副中心 建设西部明星城奋斗目标”专题协商座谈会。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唐斫、赵宝毅、马元永、崔明瑞、王玉忠、贾光军出席会议。

Δ  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育功带队来我市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于德群主持座谈会。

Δ  全市2022年应急管理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马元永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兰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刘光华现场授课。

24  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副局长马国林一行调研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市委书记雷思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陪同调研。

Δ  省大数据中心督导我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王阳萍出席会议,副市长、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正义主持会议。

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核产业链执行链长李亦军调研核技术应用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工作,并召开嘉峪关市核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核产业链执行链长何正义参加调研并主持推进会。

Δ  我市通道物流领域政银企对接会召开。副市长何正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26  全市处级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在嘉峪关大剧院开班。全市600余名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26-27  省政府督查组组长、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强带队来我市,调研督查我市省列为民办实事工作情况,并召开督查情况意见反馈会。副市长何正义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27  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凯委托,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Δ  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召开十一届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嘉峪关市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嘉峪关市参加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工作方案》《嘉峪关市助力矿山企业纾维解困加速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嘉峪关市人民政府与敦煌研究院合作组建敦煌研究院嘉峪关长城工作站工作方案》《嘉峪关市人民政府敦煌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等。

Δ  我市召开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嘉峪关市筹备工作推进会,副市长何正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Δ  副市长马元永调研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

28  全省强县域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市委书记雷思维在主会场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副市长马元永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Δ  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列席会议。会议任命于德群为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Δ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副市长王晋婷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29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中杰带领省医保局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Δ  市委常委、副市长于德群到酒钢(集团)公司调研。

Δ  副市长马元永赴酒泉钢铁技术学院开展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活动。

29-30  省委财经办财经一处处长潘瑞带领省委财经办工业经济运行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马元永主持座谈会,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兴禄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30-71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康坚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一同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晓东主持座谈会。

30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Δ  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总经理苏国新一行来我市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座谈会。

Δ  钢城街道兰新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以市人大代表身份,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

Δ  山东惠发食品集团来嘉考察座谈会召开。副市长王晋婷主持会议并讲话。

Δ 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全省考核评估中位列全省A级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