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2年5月)

发布日期:2022-06-24 16: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政府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225

 

1日  全省公安机关五一安保视频调度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在我市分会场参会。

Δ  副市长王晋婷到文殊镇石桥村梨园、丰源农业等处实地调研冰雹受灾情况。

3  副市长王晋婷到关城里景区、方特丝路神画景区,就“五一”节日期间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5  副市长何正义到机场路、明珠东路等处调研道路提升改造情况。

6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副市长王晋婷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Δ  2022年第二批政府投资项目研讨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Δ  我市召开2022年嘉峪关市国资国企工作会副市长马元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7  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副市长王晋婷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Δ  2022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主持召开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

Δ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毅,副市长王晋婷调研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情况。

Δ  “应急使命.2022”演习部省第3次工作协调会召开。副市长马元永出席会议。

8  2022年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安委会主任雷思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会议。市领导何正义、王晋婷、马元永出席会议。

9-10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一行来我市调研,并听取2022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筹备情况及酒钢(集团)公司学术论坛和项目签约等情况。副市长马元永陪同调研并参加汇报会。

10  我市召开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酒嘉双城经济圈工作专班组长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酒嘉双城经济圈工作专班副组长何正义出席会议。

Δ  我市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副市长何正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10-13  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在张掖、嘉峪关、酒泉开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调研。市委书记雷思维出席座谈会。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王毅、酒泉市政协主席何效祖、张掖市政协主席周均发、肃州区政协主席杨振伟以及省政协委员、副市长马元永参加座谈会。

11  我市进行“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嘉峪关分演习场暨嘉峪关市2022抗震救灾应急演练。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副市长马元永到场指导。

Δ  全省语言文字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分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Δ  全省乡村振兴视频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12  市委书记雷思维深入镇村农家、宾馆商区,就全市自建房排查整治和停工商业综合体盘活运营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何正义、王玉忠一同调研。

13  全市通道物流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雷思维出席会议并讲话,何正义、王玉忠、贾光军参加会议。

Δ  我市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出席仪式并致辞。

Δ  全省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推进视频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在我分会场参加会议。

16  市委书记雷思维到城市博物馆,对照城市总体规划图,以“解剖麻雀”的方式与相关部门和单位深入探讨城乡规划的设计理念、思路举措和策略路径,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赵宝毅、何正义、王玉忠、贾光军参加调研。

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邀请省委讲师团成员、甘肃政法大学教授刘晓霞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雷思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学勇出席会议。在嘉副地级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Δ  全市“严明纪律 知畏笃行”党纪法规专题宣传展在市博物馆开展。市委书记雷思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学勇一同参观。在嘉副地级领导干部参观展览。

Δ  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凯委托,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Δ  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召开十一届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嘉峪关市进一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嘉峪关市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嘉峪关市2022年第二批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嘉峪关市城市供热管理办法》《嘉峪关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嘉峪关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嘉峪关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工作实施方案》等。

17  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雷思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主持会议。市领导李亦军、赵宝毅、张学勇、张壁成、杨录祥等参加会议。

Δ  市委书记雷思维到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历史沿革、组织管理、电网建设、电力供应、保障民生等方面的情况。何正义、王玉忠一同调研。

Δ  全市“法治护航 平安万家”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在雄关广场启动。市委书记雷思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出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主持,李亦军、张壁成、崔明瑞、赵辉等参加活动。

Δ  2022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嘉峪关)主场活动筹备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元永主持会议。

Δ  副市长何正义到明珠东路、机场路、玉泉路、兰新路等处,就道路提升改造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Δ  副市长何正义带队到酒钢集团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并就具体事项与市政协副主席、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阮强进行座谈交流。

Δ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带队实地勘察机场路、体育大道、阳关路等城区主要干道,调研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智慧交管”建设等工作。

18  市委书记雷思维到嘉核科学城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与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就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深入座谈交流。赵宝毅、何正义、王玉忠一同调研。

Δ  市委书记雷思维深入信访单位、街道社区、公安派出所等处,就全市社会治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李亦军、张壁成、王玉忠一同调研。

Δ  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宝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Δ  我市召开金融助力产业发展暨政银企担融资对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Δ  市第二次招商引资项目研判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何正义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阮强出席会议。

Δ  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出席会议。

19  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副市长何正义、张壁成、王晋婷、马元永,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出席会议。

Δ  2022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赵宝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晋婷主持会议。

20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报告会举行。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宋占文带领省委第三宣讲组来我市开展宣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聆听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主持宣讲报告会。市领导李亦军、赵宝毅、张学勇及在嘉副地级领导干部聆听报告

Δ  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会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评估组副组长、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总监、二级巡视员梁孟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元永出席会议。

21  2022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嘉峪关)暨甘肃省科技创新成果展主场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副省长张世珍在嘉峪关主场宣布活动启动。市委书记雷思维,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仪式

Δ  2022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酒钢集团博士后高端人才学术论坛在诚信广场举行。市委书记雷思维,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巨有谦,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出席论坛。酒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程子建主持论坛。副市长马元永、市委秘书长王玉忠出席论坛。

Δ  副市长马元永主持召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督查嘉峪关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

22  市委书记雷思维到新华路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实地了解机动车道提升改造的规划设计、施工内容、工程测算等方面情况。赵宝毅、何正义、王玉忠、贾光军一同调研。

Δ  我市2022年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面试考核工作在市实验中学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晓东,九届市政协副主席景光耀到现场巡视。

Δ  酒钢(集团)公司、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5G+智慧矿山创新示范项目”举行揭牌仪式。副市长马元永出席活动

23  全市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活动启动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晋婷主持会议。

Δ  副市长王晋婷会见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一行,就未来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座谈。

24  省政府农民工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嘉峪关汇报会召开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会议。

25  我市召开全市稳住经济基本盘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副市长何正义、王晋婷、马元永出席会议。

Δ  我市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赵宝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Δ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焦旭红一行对我市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汇报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出席汇报会。

Δ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视频大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2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嘉峪关代表团在甘肃大剧院嘉峪关厅举行第一次分团会议。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会议。刘凯、唐斫、陈得信、朱锋涛、张学勇、王玉忠等出席会议。

Δ  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凯同志委托,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Δ  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召开十一届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嘉峪关市实施方案》《创建幸福新雄关建设西部明星城的实施意见》等。

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带队调研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各项目和教育领域政府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Δ  公路局家属院(永新街22#、23#)棚户区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房举行交房仪式,副市长何正义出席仪式并讲话。

Δ  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晋婷主持会议。

2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才等在嘉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收听收看开幕直播。

Δ  2022年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规委会副主任赵宝毅主持会议,副市长、市规委会副主任何正义出席会议。

Δ  副市长何正义到酒钢物流公司、金翼城乡电商快递物流集散中心等处,就物流企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举行座谈会。

Δ  政府投资新建项目调度会召开。副市长何正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Δ  《嘉峪关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28  我市2022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开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到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考点进行巡考。

30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带队调研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筹备进展情况。

Δ  我市涉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评审讨论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Δ  副市长王晋婷调研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嘉峪关段)和三大中心建设情况。

Δ  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毅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副市长马元永出席会议

31  我市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在兰州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雷思维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高常青,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副市长何正义市委秘书长王玉忠出席签约仪式。

Δ  全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Δ  副市长王晋婷到文殊镇,调研农业农村建设项目。

Δ  我市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副市长王晋婷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崔明瑞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