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嘉峪关市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2 16: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嘉政办发〔202147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嘉峪关市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郊区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在嘉各单位:

《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嘉峪关市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75

(此件公开发布)

 

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嘉峪关市实施方案

 

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兰洽会)将于20217月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兰州举办。根据《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总体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

线下活动202178日至12日,共5天。

线上活动:202178日同步启动,全年开展线上展销。

(二)地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

目标和主题

本届兰洽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充分利用兰洽会平台,积极开展投资贸易洽谈活动。

    三、活动内容

(一)举办嘉峪关市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

邀请工业、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领域的客商代表、商(协)会代表及有投资项目或投资意向的重点客商参加,推介我市投资环境、招商政策、重点招商项目和我市旅游文化资源,酒钢(集团)公司展示优势产业合作洽谈项目等,活动规模约130人。   

牵头单位: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责任单位:市文旅局、工业园区管委会、酒钢(集团)公司、各有关单位

(二)设计搭建嘉峪关展厅

嘉峪关展厅位于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二楼特色优势产业展区TS-9,面积198平方米,全部特装展示。以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为主题,围绕聚焦两高目标,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重点展示我市工业、旅游、文化、科技产业等,突出项目、突出企业、突出产品。

牵头单位:市商务局、酒钢(集团)公司

    责任单位: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旅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

(三)参加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知识产权高峰论坛

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助推新产业新动能培育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领域合作、甘肃省钢铁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创新联合体建设、中核四Ο四有限公司核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建设、钢铁和铝产业链延伸、技术市场拓展等内容,组织酒钢(集团)公司、中核四Ο四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科技领军人才与省内外科技创新、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开展交流研讨,提升我市科技产业竞争力,以科技创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牵头单位:市科技局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酒钢(集团)公司、中核四Ο四有限公司、市属科技领域企业

(四)参加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

围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通道物流、文化旅游、数据信息、先进制造、中医中药、军民融合十大绿色生态产业,组织我市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及企业开展项目合作和投资洽谈活动。

牵头单位: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责任单位:市文旅局、市工信局、市卫生健康委

(五)参加第三届陇上养生美食博览暨陇闽美食交流大会

立足我市饮食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需要,组织我市特色品牌餐饮企业参加,全面展示我市特色美食,提升我市饮食文化影响力。

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部分餐饮企业

    (六)参加兰洽会组委会组织的其他活动

由我市各对口部门按照省上各部门的要求,参加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西部陆海新通道与国家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甘肃绿色农资甘味农产品供销洽谈会、2021采购商大会暨特色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等活动。

四、组织领导及工作机构

(一)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嘉峪关市代表团

 长:李忠科   市委书记

丁巨胜   市委副书记、市长

        陈得信   市委常委、酒钢(集团)公司党委

                     书记、董事长

副团长:徐金丽   市委常委、副市长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何正义   副市长

            高兴禄   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员:胡丽芳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朴银泉   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市科技局局长

安维国   市工信局局长

许万勤   市财政局局长、二级巡视员

朱自虎   市商务局局长

赵淑敏   市文旅局局长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

    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

王国华   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

杨贵林   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

李春梅   市供销合作社主任

(二)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嘉峪关市执委会

 任:徐金丽   市委常委、副市长

            高兴禄   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副主任:刘志亮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朱自虎   市商务局局长

 员:胡丽芳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市科技局局长

安维国   市工信局局长

赵淑敏   市文旅局局长

    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

  杨贵林   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        

    朴银泉   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  

(三)职责分工:

执委会下设综合组、宣传组、展务组、项目组、展品组、疫情防控组。

综合组:由市商务局牵头,相关单位配合。负责制定我市参加兰洽会实施方案及日程安排;做好资金申请及核销工作;负责兰洽会期间后勤服务保障及与组委会的联络工作;组织代表团、执委会及工作人员参会;协调酒钢(集团)公司做好组织参展工作;协调组织人员参加兰洽会组委会的重要活动;负责兰洽会工作总结;办理市委、市政府及省兰洽办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宣传组:由市委宣传部牵头,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配合,嘉峪关日报社、嘉峪关广播电视台、酒钢新闻中心等单位参加。负责制定对外宣传实施方案;指导展务宣传工作;制作我市对外宣传片;负责省内外各新闻媒体记者的邀请和报道工作;安排协调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兰洽会盛况和我市兰洽会期间举办的重大活动情况。

展务组:由酒钢(集团)公司牵头,制定展务工作实施方案;负责嘉峪关展厅的设计搭建、实施布展;负责酒钢(集团)公司展品的征集、运输、布展及日常管理等工作;做好我市展厅运营、消防和安全保卫工作。

项目组:由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牵头,市发展改革委、市文旅局、市工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配合。负责落实招商项目筛选、推介、洽谈、签约工作;印制招商引资项目宣传材料;负责邀请出席我市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的嘉宾、客商代表、商(协)会代表及有投资项目或投资意向的重点客商;组织实施我市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租赁、布置推介会会场,准备会议资料、新闻通稿、协调领导讲话稿;负责上报推介会成果;负责网上招商活动;接待来展厅洽谈的客商和资料发放工作。

展品组:由市工信局牵头,市文旅局、市科技局、酒钢(集团)公司等配合。负责我市展厅工业、旅游、文化、科技等展品的征集、运输、布展及日常管理等工作。

疫情防控组:由市卫生健康委牵头,各成员单位配合。负责我市党政代表团参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参会及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做好兰洽会期间疫情防控指导和处置等工作。

合作方式及经费

本届兰洽会由市政府与酒钢(集团)公司共同组织,责任共担、费用共摊。市政府承担招商推介、宣传、接待、会务等费用。酒钢(集团)公司承担50%展厅设计、搭建、展位费等费用。

各单位参会人员食宿费及差旅费由所在单位自行承担。

六、工作进度

(一)20214月,起草《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嘉峪关市实施方案》并征求意见。

(二)20214-6月,征集招商引资签约项目。

(三)20216月初,确定嘉峪关展厅设计方案(线上线下)报兰洽办评审。

(四)20216月中旬,召开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我市筹备工作推进会,听取各组筹备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参加兰洽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五)202176日,嘉峪关市及酒钢(集团)公司领导检查指导展厅布展情况。

(六)202177日,组织代表团、执委会和工作人员赴兰州参加兰洽会。

(七)202179日,举办我市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

(八)202178—12日,开展投资贸易洽谈活动。78日同步启动,全年开展线上展销。  

(九)20217月底前,向市政府、省兰洽办上报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嘉峪关市工作总结。

 

 

 

 

抄送: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7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