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21年7月)

发布日期:2022-02-22 16: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217

 

1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市委常委、嘉峪关军分区司令员万发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光慧,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斫及在嘉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等在城市博物馆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嘉峪关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嘉峪关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大会,市领导张静昌、陈得信、王毅、李亦军、万发中、朱锋涛、孙光慧、徐金丽、唐斫等出席会议。

2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会见金风科技财务总监兼渠道与合作中心总裁吕鹏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参加会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召开市十届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我市贯彻落实甘肃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工作方案》《嘉峪关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情况》《关于嘉峪关市2020年财政总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嘉峪关市落实省纪委监委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最大机遇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意见的整改方案》等。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向我市反馈指导意见。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作表态发言,省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宋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王光寅反馈指导意见。市领导李亦军、朱锋涛、孙光慧、张壁成、茹作勋、蔡玉霞等参加会议。

3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及市领导王毅、李亦军、朱锋涛、孙光慧、徐金丽、唐斫等作交流发言。

5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带队就省列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副市长何正义,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一同调研。

  2021年第二期交通运输文化品牌建设与新闻宣传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市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贵玉,副市长何正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6  西北区域供应链协同推进会暨中核(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出席仪式。副市长何正义,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出席揭牌仪式。

  赴京接受两优一先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闫桂珍载誉归来,我市举行欢迎仪式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欢迎仪式。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召开督察进驻动员会督察组组长张政民、副组长蔡桂星出席会议。市委书记李忠科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会见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劼一行。副市长何正义,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参加会见。

  省减灾委全体(扩大)会议暨甘肃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7—8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副组长马平率执法检查组来嘉,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建武一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陪同检查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陪同检查并出席座谈会。

7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带队深入实地就我市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深入基层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

8  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率我市代表团参加本届兰洽会。

  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在兰州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中俄经贸合作:量质齐升、成色更足》的演讲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建武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陪同调研。

9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嘉峪关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成功举行,我市共签约项目33个,签约总金额1677亿元。副省长李沛兴出席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李忠科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签约仪式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副市长何正义以及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甘肃东兴铝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兴禄,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瞿定荣出席签约仪式。

12  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座谈会。市领导李亦军、朱锋涛、孙光慧、唐斫等在嘉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全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在嘉峪关·关城里举行首演仪式。市委书记李忠科,省文旅厅副厅长田学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斫,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王万平,副市长义战鹰,市政协副主席韩淑华、王林出席首演仪式,并观看演出。

13  副省长张锦刚带队来我市就生态环境保护、水利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曹天民、省金融监管局局长李兴文、省经济合作中心主任陈锋彦、甘肃银行董事长刘青等一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酒钢集团公司总经理魏志斌陪同调研。

  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张家兵来嘉调研我市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副市长何正义陪同调研

  全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陶正茂带领督察组来我市,就今年我市省列重大建设项目进行督察。副市长何正义陪同督察。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带队调研我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省文旅厅副厅长田学功、副市长义战鹰陪同调研。

  市委政法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参加会议。

15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会议。市领导李亦军、朱锋涛、孙光慧、徐金丽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巨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静昌出席会议。市领导李亦军、朱锋涛、孙光慧、徐金丽、唐斫、赵宝毅、何正义、义战鹰参加会议。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省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张政民一行对我市生态环境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现场督办。酒钢(集团)公司总经理魏志斌、副市长赵宝毅、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双武陪同督察。

16 我市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我市2021年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清理整治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为市政府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作专题党课辅导。

  我市举办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双拥慰问演出,在驻嘉68207部队拉开帷幕。市领导李亦军、万发中、唐斫、张壁成、韩淑华等与驻嘉部队官兵一同观看演出。

  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出席会议。

17  我市2021三支一扶暨聘用制专职社区工作者、辅助岗位笔试开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巡考并看望考务工作人员。

19  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嘉峪关特长隧道双线贯通庆典仪式举行。副市长赵宝毅出席庆典仪式。

  我市举行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集中训练启动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出席启动仪式。

20  全省2021年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钧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市下半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赵宝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全国医改工作视频会召开。副市长赵宝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斫,副市长何正义对我市一馆两中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21  我市市属国有企业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举行。副市长赵宝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22  我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作专题宣讲。市委书记李忠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出席宣讲报告会。市领导王毅、李亦军、万发中、朱锋涛、孙光慧、徐金丽出席宣讲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斫主持报告会。

20-22日  2021“一带一路”基础教育名家论坛在我市举行。副市长赵宝毅、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治宝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23  我市举行学党史、跟党走、反邪教、促平安为主题的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出席讲话并宣布全市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开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主持活动。

24  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召开。副市长义战鹰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26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李杰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决定:雷思维任嘉峪关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李忠科不再担任嘉峪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刘凯任嘉峪关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丁巨胜不再担任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雷思维、丁巨胜、刘凯讲话。

  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27  全国优化生育政策视频会召开。副市长赵宝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统计设计管理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副市长何正义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统计局副局长周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暨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专家聘书颁发仪式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张壁成出席仪式并讲话。

  公安部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视频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28  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出席会议。副市长何正义、义战鹰、张壁成及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进行交流研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嘉峪关市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嘉峪关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全国第七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决议执行情况和“八五”普法工作意见报告》《关于嘉峪关市市政消防给水设施管理办法》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就机场路提升改造工程进行实地调研。副市长何正义一同调研。

  甘肃省林长制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副市长何正义、义战鹰、张壁成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30  2021年全市金融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金融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我市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会。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何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义战鹰主持会议并讲话。

  我市捐赠的第一批30余万元抗灾物资运往河南灾区。副市长义战鹰,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建民前往高速路口送行。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出席会议。

31 清华五道口科三班学员(企业家)来嘉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疫情防控汇报会召开。会议由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副市长赵宝毅、张壁成出席会议。

  嘉峪关长城博物馆入选新命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