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分解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 和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2 16:38 浏览次数:
   

嘉政办发〔20215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分解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

和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郊区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在嘉各单位:

为全面完成市十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现将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实现两高目标、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的发展思路,主动担当、周密安排、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开好局、起好步。

二、靠实工作责任。市政府班子成员要按照工作分工,包抓指导、调度协调、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牵头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责任,认真研究新情况、新政策,积极主动与配合单位加强联系,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有关部门反馈各项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形成齐抓共管干事业的良好局面;配合部门要服从大局、积极履职、主动工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完成目标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照《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分解表》(附件1)、《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附件2)、《2021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分解表》(附件3),对涉及各自的目标任务再分解、再细化,逐项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业务部门全力落实的责任机制,于210日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地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切实做到任务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三、严格督查考核。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实干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按照一月一督查问效、一季一报告进度年中大评比、年底大考核的工作要求,于每季度末将承担的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报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督查方式、改进督查手段、健全督查台账,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开展督查,定期通报完成情况;对督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实行挂牌督办,限期督促整改,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附件:1.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分解表

2.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3.2021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分解表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21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