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嘉峪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包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2 18: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应急管理局

为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8月12日下午,嘉峪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前往“包街”责任路段,开展“包街”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高效推进“包街”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中,严格对照“环境卫生好、交通秩序好、市容市貌好、绿化美化好、基础设施好、居民评价好”的标准,对责任路段电线杆、行道树、街道路面等乱贴乱涂的城市“牛皮癣”及绿化带中的果皮、塑料袋、烟头等垃圾杂物,进行集中清除;督促责任路段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五包”要求,对商铺门口乱摆乱放、行人乱丢烟头、随地吐痰等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加油,努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共同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

今后,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树牢文明理念,增强文明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按照局机关“包街”志愿服务活动值班表,志愿服务人员每天下沉“包街”责任路段,全力开展卫生整治、文明劝导等工作,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推动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