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省政府规章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9 18: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应急管理局

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省政府规章动态管理有关工作的要求,嘉峪关市应急管理局在前期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于7月27日组织召开了省政府规章评估讨论会。会议由法制工作分管领导主持,相关科室、基层执法单位、企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策法规科介绍了开展省政府规章评估的相关情况,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列入评估清单的《甘肃省实施防汛条例细则》《甘肃省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甘肃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六部规章的执行情况、实施效果、存在的问题、是否符合实际并易于操作,规定的措施是否具体可行等问题展开讨论。

开展此次评估工作,为下一步省政府规章的修订完善收集了科学的、有针对性的评估意见,同时也是一次普法、知法的过程,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执法部门和企业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