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22年6月份我市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08-22 11: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运管局(科技信息办公室)

各道路运输企业,社会化运营服务商:

根据《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规范加强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甘交运函〔2020〕118号)、《甘肃省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运营服务商考核评价工作规范(试行)》(甘运发〔2017〕108号)及《嘉峪关市“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考核管理实施意见(试行)》(嘉运管字〔2021〕23号)等文件要求,依托甘肃省重点营运车辆监管系统,对我市2022年6月份“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数据进行了梳理统计,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核基本情况

2022年6月,联网联控系统中我市“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共316辆(其中三类以上客运班车9辆、旅游包车149辆、

危险品运输车辆158辆)。当月入网车辆316辆,上线车辆316辆,入网率100%,上线率100%,轨迹完整率95.29%,数据合格率99.95%。卫星定位漂移车辆数6辆,轨迹漂移点46个,疑似超速车辆2辆,疑似超速次数2辆次,疑似疲劳驾驶车辆14辆,疑似疲劳驾驶时长156.26分钟,客运车辆凌晨2点至5点违规运行车辆2辆,违规运行次数8次。

(一)企业考核情况

2022年6月,全市运营的9家客运班车及旅游包车企业,考核不合格的企业为嘉峪关众晟泰达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得分为79.98,嘉峪关白牦牛旅游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得分为79.98(见附件1)。全市运营的16家危货运输企业,全部考核合格(见附件2)。

(二)社会化服务商考核情况

2022年6月,全市4家重点营运车辆服务商,考核不合格的服务商为一通中寰车联网综合监控平台,得分为74.97(见附件3)。

二、疑似违规企业、服务商及车辆情况

1.轨迹异常车辆情况。轨迹完整率低于100%车辆共100辆,其中车辆数最多的企业为嘉峪关市嘉之旅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有19辆;车辆数最多的平台分别为中交兴路运营平台,有55辆(见附件4)。

2.数据不合格车辆情况。数据合格率低于100%车辆共25辆,其中车辆数最多的企业分别为嘉峪关市嘉之旅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和嘉峪关市珺泰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均有7辆;车辆数最多的平台为中交兴路运营平台,有23辆(见附件5)。

3.卫星定位车辆漂移情况。卫星定位漂移车辆数6辆,其中车辆数轨迹漂移点数最多的企业为嘉峪关白牦牛旅游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轨迹漂移点数32次;车辆数最多的平台为中煤领航导航定位服务平台,有4辆(附件6)。

4.疲劳驾驶报警情况。疑似疲劳驾驶车辆14辆,疑似疲劳驾驶时长156.26分钟。其中,疑似疲劳驾驶总时长最长的企业为嘉峪关市嘉之旅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为66.8分钟(见附件1、附件7)。

5.超速报警情况。疑似超速车辆2辆,疑似超速次数2次。其中,疑似超速总次数最多的企业为嘉峪关市珺泰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和嘉峪关市双辉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超速次数为1次(见附件1、附件8)。

6.客运车辆凌晨2点至5点违规运行情况。违规运行车辆2辆,违规运行次数8次(见附件9)。

三、相关要求

1.各“两客一危”企业要切实落实动态监控主体责任,每月对所属车辆(含无运输任务的营运车辆)至少进行一次上线检查,务必确保相关数据上传至省局动态监控平台;对终端存在故障的车辆,要及时联系社会化运营服务商对设备进行维修;对存在超速、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的车辆,要严格按照企业管理制度,对相关驾驶员进行处罚。

2.各社会化运营服务商要加强“两客一危”企业监控人员对企业监控平台的操作培训,提升相关重要指标及报警情况及时统计处理能力。对平台中的未上线、轨迹完整率及数据合格率不达标、超速及疲劳驾驶严重的车辆,要及时抄告相关运输企业;要对企业反馈的平台及车辆终端问题及时作出响应,主动对存在故障的车辆终端进行维修更换,定期全面排查车载终端设备老化、线路故障、天线损坏、各类错误报警信息等问题。

3.6月份考核不合格道路运输企业及社会化运营服务商于8月起进行整改,整改期不少于1个月。整改期内,暂停考核不合格企业所有车辆动态监控新增及审验业务,暂停考核不合格服务商车辆设备新加装、接入及转网业务。整改结束后,各企业及服务商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整改报告提交至市运管局313办公室。

联系人:岳超             联系电话:6310992

1.2022年6月“两客一危”企业动态监控月度考核情况明细表(客运企业)

2.2022年6月“两客一危”企业动态监控月度考核情况明细表(危货企业)

3.2022年6月社会化服务商月度考核情况明细表.docx

4.2022年6月我市重点营运车辆轨迹完整率低于 100%车辆明细表    

5.2022年6月我市重点营运车辆数据合格率低于100%车辆明细表

6.2022年6月我市重点营运车辆卫星定位漂移车辆明细表.docx

7.2022年6月我市重点营运车辆疑似疲劳驾驶车辆明细表

8.2022年6月我市重点营运车辆疑似超速报警车辆明细表

9. 2022年6月我市重点营运车辆凌晨2点至5点违规运行车辆.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