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2023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10: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运管局(车辆安全科)

1月16日上午,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了2023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以及省道交委安全生产视频会的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安全委员会关于近期几期典型事故的警示通报。并对春节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要紧抓不放,要作为长期最重要的工作来做。一要强化认识,时刻牢记安全生产红线底线。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充分认识2023年春节期间春运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考虑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全面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二要持续推动,全力做好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进一步评估监管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有的放矢,直抓关键问题地去开展安全检查;三要常抓不懈,持续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有序开展,抓好日常监管、抓好隐患整治、抓好人员培训。要做好有针对性预警预报工作,充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对发现的问题要在节前及时通报,立即整改,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铺就平安祥和之路。(车辆安全科 王爱琴)

(市运管局2023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现场    邓宝花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