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春节假期运输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11: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运管局(办公室)

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全市道路运输保障工作,在市交通局统一部署下,市运管局贯彻省市春运工作部署,强保障、优服务、提质效,保障群众出行,助力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

——强保障,做好节前动员部署。节前,我局组织召开了道路运输春运服务保障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制定下发了《嘉峪关市运管局关于开展2024年春运、春节前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对“两客一危”、公交、出租、水运等重点领域企业开展春节假期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春运及节前安全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人员安全培训情况、动态监控管理情况、车辆安全性能、消防安全等方面,对查出的各类隐患问题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共检查62家企业,摸排问题隐患82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落实,确保了春运期间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早研判,抓好道路运输保障。根据春节期间来嘉返嘉和嘉峪关至乌鲁木齐、哈密、金塔、敦煌、张掖、武威、金昌、兰州探亲流、学生流等客流情况,主动对接客运企业,做好不同运输方式间的信息共享,研判梳理接驳需求,合理安排运力资源、运营时间和发车频次,精准做好城市公交与铁路运输的接驳换乘,不断加强公共交通与巡游出租运输衔接。并及时对接企业,推送路况信息及气象预警信息,指导企业安全运营、规范运营。各值班人员配合交通执法队,在火车南站和火车站做好运力现场调度工作。

——优运力,确保群众出行顺畅。我局督促市汽车站紧密结合春运“情满旅途”活动,通过联合组织开展冬季安全行车培训、旅客乘车安全提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群体出行关心关爱、车站卫生环境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春节期间旅客出行全力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环境。全局干部职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上报春节期间道路运输行业每日运营数据,为全市春运工作科学调度提供数据支撑。春节8天期间,共投入客运班车28辆,安全输送旅客0.14万人次,共发班车95班次,联网售票共1027张。共投入公交车784辆,输送旅客14.5595万人次,共投入出租车5022台,输送旅客37.89万人次。嘉峪关国际机场、火车站、火车南站、汽车站、嘉酒公交站点、关城景区等客流密集区未发生旅客滞留等突发情况,圆满完成了春节假期期间道路运输保障任务。(办公室  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