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打造良好驾培市场环境——市运管局联合交通执法队开展2024年春节节前驾培行业安全生产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8 10: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运管局(培训管理科)

为切实做好春运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驾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驾培行业内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1月25日至31日期间,市运管局联合市交通执法队对全市12家驾培机构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及现场查看等方式,对驾培企业安全管理机构及人员配置、安全生产会议、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产制度、安全隐患排查等落实情况,教练场地安全防护设施、警示标志、消防设备设施和教练车安全辅助装置、车载消防器材等配置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针对部分驾校教练车后备箱放置遮阳伞、靠枕、灌装洗车剂等易燃易爆物品,科目二训练场地无安全巡检人员等问题,检查组进行了详细登记并督促相关驾培企业立即整改。检查组要求:各驾培机构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河南方城学校火灾事故及江西新余“1·24”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部署,严格抓好寒假培训高峰期及节前重点时段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教练车、教练员、教练场地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坚决遏制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突出重点,保持驾培行业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坚决杜绝“查而不处、处而不严”,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维护健康、有序、公平竞争的驾培市场环境。

(培训管理科  裴雅琦)

(2024年春节节前驾培行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