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危货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隐患互查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15: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运管局(车辆安全科)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近日,市运管局组织全市17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召开了危货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隐患互查工作会。

会议安排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了近期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对近期危货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各企业一要认识再提高,强化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要责任再压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落实和失职渎职者从严追责问责;三要措施再细化,随时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统筹好生产和安全,拿出过硬措施保安全、护稳定;四要隐患再排查,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台账,分级分类实施管控,强化跟踪督查,发现隐患及时更改,切实堵塞漏洞,有效防范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会议重点结合省交通运输厅《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督导检查表》清单,组织各危货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了安全生产管理台账互查,并提出互评意见,填写了《互评表》。(车辆安全科 王爱琴)

(危货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隐患互查工作会现场   王爱琴  摄)

(危货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隐患互查工作会现场   王爱琴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