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局联合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检查源头抓好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

发布日期:2022-11-03 10: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运管局(车辆安全科)

近日,市运管局会同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对我市6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对机动车检测机构现场进行检查)

联合检查组围绕检验检测机构经营主体资质、管理制度、检测流程及设置情况,各车间仪器、设备的配备情况及检验报告出具等方面逐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经营资质、检测计量设备是否运行正常并检验合格、检测人员是否人证相符、检测车间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出具的检验报告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超范围进行检测。对检测报告签字不规范、人员变更未及时备案等检查出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检查组要求,机动车检测机构要树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做好机动车辆技术性能的把关者;要严格规范检验行为,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对车辆进行安全检验和综合性能检验,严禁出现车辆替检、减少检验项目、降低检验标准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和质量检测水平。(车辆安全科 饶静)